您的位置 首页 试用和测评

行车记录仪老是显示内存已满要格式化 是啥原因?

行车记录仪老是显示内存已满要格式化 是啥原因?

对于行车记录仪来讲,除了要把行车视频拍清楚外,把拍摄的视频完整保存下来也很重要。毕竟如果视频没保存下来,录的再清晰都没有用。

视频保存过程中有时会发生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上面提到的行车记录仪老是显示内存已满要格式化的问题。也有网友反馈,说存储卡明明是空的,但是却提示存储卡满的问题。

可能原因分两方面,一方面是行车记录仪的问题,记录仪的软件或硬件都有可能导致存储卡提示异常,有些行车记录仪会挑卡,跟tf某些品牌型号的存储卡不兼容。一般存储卡要选择大品牌,比如闪迪,金士顿,三星等等的class10及以上的高速卡。另一方面原因可能是存储卡的问题,首先要确认买到的存储卡的容量,是否在行车记录仪能支持的存储卡容量限制之内不要购买超出容量限制的卡。

存储卡是否有正常,是否有损坏的扇区,也是可能原因,因此遇到存储卡异常的问题,首先确认下存储卡接触是否良好,重新拔插一次尝试下。如果没有恢复正常,就尝试重新格式化存储卡,如果车载行车记录仪格式化存储卡不成功,那么就需要把存储卡拿到PC电脑上进行格式化。

行车记录仪老是显示内存已满要格式化 是啥原因?
行车记录仪老是显示内存已满要格式化 是啥原因?

把重新格式化好的存储卡重新插回到行车记录仪上,检测是否恢复正常。如果还不行,只能更换另外一张存储卡。tf存储卡是有擦写寿命限制的,作为行车记录仪使用时,如果车辆开的比较多,一般2~3年就需要换一张卡。用16g的存储卡,录制1080p的前路摄像头视频,正常情况下,2~3个小时就会存满,开始循环录制。如果行车记录仪开启了紧急录制的功能,当行车记录仪的加速度传感器检测到车辆可能发生碰撞就会自动录制事故前后一分钟左右的视频。并将视频单独保存下来,并限制不会被循环覆盖。

有时候记录仪加速度传感器比较灵敏,经常触发紧急录制,那么相应的是紧急录制视频文件就会越存越多,而正常拍摄视频的存储空间会越来越少。这样过不了多久行车记录仪就会提示存储卡满。因此,如果开启了紧急录制的功能,建议定期半个月或者一个月,清理一下没有用的视频。把有限的存储空间让出来,给正常的视频拍摄。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老是显示内存已满要格式化 是啥原因?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