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英飞凌新胎压监测传感器SP490-01-11 Datasheet -摘2

英飞凌新胎压监测传感器SP490-01-11 Datasheet -摘2

SP490方框图

SP49可被视为三个控制器和外围设备的组合,这些控制器专门针对胎压监测系统应用进行了优化。按层次顺序,控制器是唤醒控制器、系统控制器和核心。

唤醒控制器始终处于启用状态,并在断电状态下控制设备。这里的主要功能是间隔定时、LF开/关定时器的LF接收器控制以及低功率监测(LPM)的定时。

系统控制器取决于唤醒控制器,并且仅在没有Core的情况下可以执行的特殊更高级别任务时激活。重要任务是控制测量接口和功率域以及采样定时。

Core基于ARM®Cortex®M0+MCU。只有当系统控制器启用了适当的电源域时,它才能运行。ARM®控制器用于执行固件和应用软件。核心包括看门狗定时器、CRC单元、I2C。

英飞凌新胎压监测传感器SP490-01-11 Datasheet -摘2 博主推荐 第1张

系统重置

为了避免设备操作超出操作范围或持续故障,设备具有复位电路。重置可能由各种来源触发:

•通电(POR)

•欠压检测器,监测VDDBAT电压

•欠压检测器,监测调节的1.5V域

•闪存错误,即如果在闪存字中检测到2位错误,则重置(ECC2)

•看门狗

•软件重置

重置释放后,应用程序代码能够通过读取专用标志来确定重置源。

传感器测量

该设备允许测量以下物理量:

•绝对压力

•温度

•VDDBAT引脚处的电压

•垂直于设备安装平面的加速度

集成测量接口包括由应用软件按需触发的ADC。产生的ADC原始读数可以通过固件库功能进行补偿,该功能使用存储在制造商闪存中的单独校准系数

看门狗定时器

该设备有一个看门狗计时器,默认情况下重置后启用。看门狗计时器使用与CPU核心不同的时钟,并在运行状态和空闲状态下运行。在待机状态下,看门狗计时器将停止并保持其值。从待机状态恢复后不会自动重置。

在掉电状态下,看门狗计时器被禁用,没有任何效果。断电唤醒后,看门狗计时器会自动重置。

在程序模式下,设备由I2C控制,固件I2C处理程序重置看门狗。在调试模式下,看门狗处于非活动状态。

唤醒和恢复源

各种源可用于从低功率状态唤醒或恢复设备:

•间隔计时器

•通用定时器(从空闲状态恢复)

•采样计时器(从待机或空闲状态恢复)

•LF接收器

•低功率传感器监测(LPM)

•唤醒引脚(PP1或PP2)

•用于热停堆唤醒的温度检测器

当CPU唤醒事件在低功率状态下发生时,会设置相关的唤醒标志。如果事件未被屏蔽,则会生成Wake-Up/Resume(唤醒/恢复),设备进入Run(运行)状态,Wake-Up(唤醒)标志可由读取应用程序代码,以便识别唤醒源。每个唤醒标志都可以通过写入“1”来单独清除。没有自动清除机制。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英飞凌新胎压监测传感器SP490-01-11 Datasheet -摘2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