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行车记录仪安装靠左还是靠右?

行车记录仪安装靠左还是靠右?

大部分的行车记录仪都是靠挡风玻璃中间安装,如果挡风玻璃中间没有合适的位置,也可以装在稍微靠右的位置,但是很少行车记录仪会安装在靠左的位置。当然,安装位置是跟车辆驾驶位置有关系,不要把行车记录仪安装在驾驶员一侧,防止遮挡驾驶员视线。

除了遮挡视线这个因素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安全性,行车记录仪一般都是通过支架、吸盘或者3M胶进行固定。而对于吸盘和3M胶这两种方式,还是有一定概率会松动脱落,特别是吸盘的方式,夏季高温、热胀冷缩或路面剧烈颠簸都有可能让行车记录仪松动掉下来,如果行车记录仪安装在驾驶员一侧,突然掉下来的行车记录仪会干扰驾驶员的正常驾驶,会有安全隐患,因此建议不要将行车记录仪安装在驾驶员一侧。

行车记录仪除了可以安装在挡风玻璃上,还可以安装在车引擎盖前方,类似下图这样,这也是一种行车记录仪类型,叫做360全景泊车,这种产品一般会有四个摄像头,安装在车辆前、后、左、右四个位置,左右两侧是安装在后视镜下方,然后将四个摄像头的视频信号进行算法拼接,就可以让驾驶员同时看清楚车辆四周的景物,对新手司机很管用,可以避免刮蹭。

行车记录仪安装靠左还是靠右? 博主推荐 第1张

摄像头安装在车头位置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很多suv等大车,车头比较高,当车辆爬坡时,特别是比较陡坡,经常看不清车前方的路况,这时如果有前摄像头,就方便多了。

行车记录仪安装靠左还是靠右? 博主推荐 第2张

有了这种4个摄像头的360全景泊车系统(环视系统),倒车也很方便,不用像以前那样一会儿看左后视镜、一会儿看右后视镜,甚至需要把头伸出窗外去看,显得手忙脚乱;现在只需看着一个显示屏,便可以掌控全局,轻松操作。

行车记录仪安装靠左还是靠右? 博主推荐 第3张

一般的轿车用4个摄像头就够了,但是如果是比较长的车(大的商务车、面包车、依维柯、校车、大巴等),可能就需要6个摄像头,才能看清楚车辆四周的景物。单纯的视频拍摄、保存、显示还是比较简单的系统,更高端的系统需要增加一些车辆控制功能,就可以实现半自动泊车或者全自动泊车的功能,可以进一步解放驾驶员的双手。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行车记录仪安装靠左还是靠右?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