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转】英飞凌推出更智能的新一代胎压监测传感器XENSIV SP49

【转】英飞凌推出更智能的新一代胎压监测传感器XENSIV SP49

据麦姆斯咨询报道,汽车技术领导者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Infineon)近日宣布推出新款创新的胎压监测传感器XENSIV™ SP49。这款突破性的传感器融合了英飞凌久经汽车行业验证的专业知识,及其专利的玻璃-硅-玻璃MEMS传感器技术,专门面向汽车胎压监测系统(TPMS)市场而设计。

 英飞凌XENSIV™ SP49

英飞凌XENSIV™ SP49

XENSIV™ SP49是汽车胎压监测领域的又一重大进步。它集成了MEMS传感器和专用集成电路(ASIC),拥有强大的32位Arm® M0+内核、大容量闪存和RAM、低功耗监测(LPM)以及优化的快速加速度传感功能。这些特性使SP49传感器能够提供智能轮胎功能,将TPMS提升到全新的先进水平。

执行轮胎上的自动位置传感是SP49的突出特性之一,这对于驾驶员掌握轮胎状况和位置精确信息是一项重要优势。此外,它还提供轮胎充气辅助、爆胎检测和负载检测,为车辆提供了更强大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SP49凭借引脚兼容性,能够无缝取代英飞凌的上一代TPMS产品SP40。其硬件主/从I²C接口,以及软件模拟的UART、SPI和PWM接口,使其成为支持1 GHz以下应用的通用解决方案,并可轻松扩展为蓝牙低能耗(BLE)TPMS。该传感器达到ASIL-A等级标准,提供了令人印象深刻的集成水平,涵盖了现代TPMS模块所需要的所有功能。凭借其内置的微控制器、传感器和方便的外围设备,SP49只需要最少数量的无源元件即可构建完整的TPMS传感器单元。

SP49的设计考量了能源效率,使其成为电池供电应用的绝佳选择。它集成间隔计时器使其能够在需要时生成唤醒信号。SP49理想地适用于那些功耗是关键问题的独立远程压力传感应用,其低频(LF)接收器配备唤醒功能和卓越的灵敏度,使按需压力测量成为可能,确保高效用电。

英飞凌XENSIV™ SP49胎压监测传感器代表了TPMS技术的一次重大飞跃,它将精度、效率和智能相结合,提供了更安全、更方便的驾驶体验。凭借其创新的功能和兼容性,有望在汽车胎压监测领域树立新标杆,使制造商和车主都能从中受益。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转】英飞凌推出更智能的新一代胎压监测传感器XENSIV SP49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