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转】TPMS+车联网双轮驱动的汽车电子新星 2023年07月11日 国联证券

【转】TPMS+车联网双轮驱动的汽车电子新星 2023年07月11日 国联证券

万通智控(300643)以气门嘴起家,通过内生+外延拓展至TPMS(胎压监测系统)和车联网领域。公司聚焦后市场,TPMS和车联网产品具备高通用性、使用寿命长、安装便捷等特性,叠加气门嘴积累的客户与渠道优势,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TPMS与车联网产品优势明显

公司TPMS产品聚焦国内外汽车后装市场,具备可编程特性,通用性强,已经适配全球95%以上的车型,为后装维修厂省去购买编程工具的成本,产品具备较强竞争力。车联网产品包括具有专利保护的传感器、T-BOX和软件系统,主要用于商用车车队的管理。车联网传感器基于PPM协议开发,通信稳定,功耗为主流方案的1/10,解决了车队安装TPMS的需求及使用寿命短的痛点问题,已在亚马逊、可口可乐、普利司通等客户车队批量使用。

  TMPS后装与车联网市场空间广阔

TPMS后装市场主要面向第三方的汽车维修厂和大型超市,下游客户差异使公司在后市场的议价能力高于前装市场,根据我们测算,25年美国/欧洲/中国乘用车后装TPMS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3.91/38.22/19.78亿元,公司市场份额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国内商用车队管理市场是公司后续重点开拓领域,我们预计26年国内快递物流车队管理系统的市场空间有望达到18亿元,22-26年CAGR为33.31%。根据《商用车车联网白皮书》,25年国内商用车车联网市场规模有望达到806亿元,公司成长空间广阔。

  基盘稳定助力协同,新品有望引起变革

19年公司收购德国商用车金属软管公司WMHG,金属软管业务与气门嘴收入基本保持在7-8亿元左右,为公司贡献稳定利润与现金流。WMHG客户包括沃尔沃、斯堪尼亚、戴姆勒、重汽等,有望为新业务拓展新客户奠定基础。公司持续在TPMS领域创新,成功开发低功耗蓝牙TPMS,目前已在欧洲后装量产应用,有望在23年获得国内乘用车前装定点,有望引领行业技术变革,打开增量市场。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预计公司2023-25年收入分别为12.93/15.46/18.26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20.91%/19.57%/18.1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5/2.71/3.63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46.14%/38.82%/33.66%,CAGR-3为39.45%;EPS分别为0.85/1.18/1.58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为16/12/9倍。考虑到公司实现多元业务布局打开新的成长空间,产品具备多方面优势,综合DCF绝对估值(每股价值26.71元)和可比公司相对估值法,给予公司2023年30倍PE,对应目标价25.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TPMS新产品市场开拓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商誉减值风险;汇率波动风险;行业空间测算偏差风险。

注:以上转自www.eastmoney.com

本博客文章只用于个人学习使用

【转】TPMS+车联网双轮驱动的汽车电子新星 2023年07月11日 国联证券 博主推荐 第1张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转】TPMS+车联网双轮驱动的汽车电子新星 2023年07月11日 国联证券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