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道通科技TPMS 调研更新-202305

道通科技TPMS 调研更新-202305

经营情况

一季度各板块收入:一半是诊断业务,TPMS占到20%,TPMS今年增速比较快,去年主要受疫情影响,芯片供应不足,今年疫情缓解,供应链正常之后,TPMS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他板块(ADAS、云服务、充电桩)各占10%左右。传统业务有50-60%的毛利率水平。

各板块增速:从同比增速来看,诊断业务有15-17%左右,TPMS增速在40%左右。ADAS今年Q1将近翻倍(去年Q1基数低)。23Q1推出了新的设备IA900,提升汽车维修效率,单价提升(到11万左右/台),目前客户反馈不错

TPMS 产品:

2023 年,公司将持续聚焦新车快速覆盖,不断扩大重点新车型的首发优势,提升胎压诊断、维修功能的广度与深度,为客户提供更加智能易用的工具+Sensor 产品组合解决方案。丰富产品品类,降本增效,加大产品推广力度,进一步扩大全球市场份额。

TPMS 行业情况

胎压监测系统,即是通过在车辆的每个车轮上安装具有监测轮胎状态的传感器,能实时测录轮胎的压力、温度等安全数据,并通过无线射频方式接入车辆内置或外接仪表,提示数据变化与行车安全状态的系统。

TPMS 可有效预防爆胎事故,提高车辆安全性,还可使轮胎时刻处于最佳使用状态,保障燃油经济性和轮胎寿命。TPMS 因其良好的安全、节能功用得到了广泛的认可,美国、欧洲、中国相继通过立法将其列为车辆出厂标准配备。

TPMS 传感器通过电池供电进行无线射频传输,由于供电电池使用寿命的限制,汽车后市场存在大量的耗用替换需求。随着强制性法规的出台和实施以及广大车主安全意识的提升,后装市场对 TPMS 传感器的需求开始迅速增长,对于法规强制之外的老旧车型和未建立强制法规的地区,TPMS 自发性需求也逐渐于汽车后市场得到显现。

汽车后市场 TPMS 传感器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产品对品牌和车型兼容能力、安装便捷性、稳定性、可靠性以及使用寿命等方面。

道通科技TPMS 调研更新-202305 博主推荐 第1张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道通科技TPMS 调研更新-202305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