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胎压OE替换件

(专利学习)发明名称:一种胎压传感器自学习系统及方法-1

(专利学习)发明名称:一种胎压传感器自学习系统及方法-1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胎压传感器自学习系统,包括:

TPMS传感器用于在车辆由停车模式进入运动模式时,向接收模块发送定位帧;

车轮轮齿计数传感器用于采集车轮的齿数信号并发送给接收模块;

接收模块用于接收并存储定位帧和齿数信号;

查询模块用于根据定位帧的接收时间和倒退时间查询TPMS传感器到达车轮特定位置时齿数信号中的车轮齿数序列;

定位模块用于根据定位帧和车轮齿数序列筛选与车轮标识对应的TPMS传感器标识,并将筛选出的TPMS传感器标识与车轮标识关联起来。

本发明还公开了一种胎压传感器自学习方法。

本发明能方便快捷地将更换的TPMS传感器学习系统内,且不需要使用专用设备。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胎压传感器自学习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

接收模块,用于接收并按TPMS传感器标识对定位帧分别进行存储,接收并按车轮标识对齿数信号分别进行存储;

TPMS传感器,用于在车辆由停车模式进入运动模式时,向所述接收模块发送所述定位帧;

所述定位帧包括所述TPMS传感器标识和倒退时间;

车轮轮齿计数传感器,用于采集车轮的所述齿数信号并发送给所述接收模块;

所述齿数信号包括所述车轮标识;

查询模块,用于根据所述定位帧的接收时间和所述倒退时间查询所述齿数信号,获取每一所述TPMS传感器到达车轮特定位置时所述车轮的车轮齿数序列;

定位模块,用于根据所述定位帧和所述车轮齿数序列筛选与所述车轮标识对应的所述TPMS传感器标识,并将筛选出的所述TPMS传感器标识与所述车轮标识关联起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倒退时间为T 1 -T 0 ,T 0 为所述TPMS传感器到达车轮特定位置的所述到达时间;T 1 为所述TPMS传感器发射所述定位帧的时间。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定位模块具体包括:

取余模块,用于用所述车轮的固定齿数对所述车轮齿数序列进行取余处理;

第一计算模块,用于根据取余结果计算方差和/或标准差,筛选方差和/或标准差最小的取余结果对应的所述TPMS传感器标识,将筛选出的所述TPMS传感器标识与所述车轮标识关联起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定位帧还包括相位信息;所述定位模块具体包括:

相位推定模块,用于根据所述车轮的固定齿数和所述车轮齿数序列推定所述TPMS传感器到达车轮特定位置时的相位信息;

第二计算模块,用于计算所述定位帧携带的所述相位信息与推定的所述相位信息的相位差,获得相位差序列;根据所述相位差序列计算方差和/或标准差,筛选方差和/或标准差最小的相位差序列对应的所述TPMS传感器标识,将筛选出的所述TPMS传感器标识与所述车轮标识关联起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接收模块至少能够记录16个所述TPMS传感器标识,所述接收模块在一段时间内采用先入先出的方式保存所述齿数信号。

(待续)

(专利学习)发明名称:一种胎压传感器自学习系统及方法-1 胎压OE替换件 第1张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专利学习)发明名称:一种胎压传感器自学习系统及方法-1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