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胎压OE替换件

2022年中国胎压监测系统(TPMS)行业重点企业洞析:保隆科技VS道通科技【摘要】

2022年中国胎压监测系统(TPMS)行业重点企业洞析:保隆科技VS道通科技【摘要】

保隆科技致力于汽车智能化和轻量化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有汽车轮胎压力监测系统(TPMS)、车用传感器(压力、光雨量、速度、位置、加速度和电流类为主)、ADAS(高级辅助驾驶系统)、主动空气悬架、汽车金属管件(轻量化底盘与车身结构件、排气系统管件和EGR管件)、气门嘴以及平衡块等。保隆科技在上海、安徽宁国、安徽合肥、湖北武汉和美国、德国、波兰和匈牙利等地有生产园区或研发、销售中心,主要客户包括全球主要的整车企业、一级供应商以及独立售后市场流通商。

道通科技专注于汽车智能诊断、检测分析系统及汽车电子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产品主销美国、欧洲、日本、澳大利亚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专业的新能源汽车智慧充电综合解决方案、汽车智能诊断和检测、TPMS(胎压监测系统)、ADAS(高级辅助驾驶系统)产品和相关软件云服务综合方案提供商。

胎压监测系统行业重点企业基本情况对比

企业营收结构

2022年保隆科技的主要产品有TPMS及配件和工具、气门嘴及配件和汽车金属管件等,其中TPMS及配件和工具的营收占比为30.9%,在该企业主营产品中排名第1;道通科技的主要产品有TPMS产品和汽车综合诊断产品等,TPMS产品的营收占比为18.2%。

胎压监测系统产品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

从各企业每年的胎压监测系统的营业收入来看,保隆科技成绩较好。2022年保隆科技的胎压监测系统实现营业收入14.76亿元,同比增长10.9%。2022年道通科技的胎压监测系统产品实现营业收入4.12亿元,同比下降1.2%。

2022年保隆科技在胎压监测系统产品上的营业成本为11.01亿元,同比增长10.9%。2022年道通科技在胎压监测系统产品上的营业成本为1.96亿元,同比增长1.4%。

胎压监测系统产品毛利率

2022年保隆科技在胎压监测系统产品上的毛利率为25.5%,较上年同期减少0.01个百分点。道通科技2022年在胎压监测系统产品上的毛利率为52.3%,较上年同期减少1.19个百分点。

胎压监测系统产品产销、存量

保隆科技2022年TPMS发射器的生产量为3773.53万支,同比增长22.7%;销售量为3808.38万支,同比增长16.0%;库存量为874.97万支。道通科技2022年胎压监测系统的产销量分别为432.3万PC和410.0万PC,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了18.2%和2.4%;库存量为91.7万PC,同比增长32.3%。

注:以上来自网络,仅供个人学习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2022年中国胎压监测系统(TPMS)行业重点企业洞析:保隆科技VS道通科技【摘要】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