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胎压OE替换件

【转】道通科技(688208) TPMS同比保持增长

【转】道通科技(688208) TPMS同比保持增长

事件概述:

8月26日,道通科技发布2023年半年报。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48亿元,同比增长40.13%;实现归母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120.69%;扣非归母净利润1.90亿元,同比增长156.06%。

上半年实现高增,盈利能力拐点显现

收入端,2023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亿元,同比增长40.1%,其中北美和欧洲市场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贡献来源,分别实现营收7.3/2.3亿元,同比增长66.7%/29.8%。从产品角度来看,一方面,公司汽车诊断业务保持稳定增长,其中ADAS和TPMS产品接棒诊断仪,成为主要增长极,根据公告,2023Q1公司ADAS同比增长113%,TPMS同比增长40%。此外,公司新能源业务开始放量,根据半年报,包括北美、欧洲等市场的数字能源充电桩收入规模开始快速增长。

成本端,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为54.1%,较去年同期下降4.27pcts,主要由于毛利率较低的新能源充电桩销售收入大幅增加。费用端,上半年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为15.4%/7.69%/17.1%,同比+0.93/-5.41/-6.84pcts。进一步来看,公司管理和研发费用率大幅下降主要系股份支付减少、人员薪酬增长趋于稳定,以及分母端的高增。利润端,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120.7%,净利润率恢复至12.8%,较去年同期提升4.51pcts,我们认为其标志着公司的新能源业务转型已渡过净投入期,盈利能力拐点显现,后续利润有望持续释放。

新能源业务开始放量,发展空间广阔

根据年报,2022年公司发布了包括ACUltra系列、ACCompact系列、DCCompact系列、DCFast系列等产品,且上述产品快速通过了海外多国认证,包括美国UL、CSA、能源之星(EnergyStar)认证及欧盟CE、UKCA、MID认证等。销售方面,1)线下:公司已在多国实现了销售突破,陆续拿到北美、欧洲、亚洲等地区多国订单并逐步实现交付;2)线上:公司的交流充电桩登陆全球主流电商亚马逊美国站。展望未来,根据普华永道公司的研究,2030年美国电车保有量将达到2700万辆;根据国际能源署发布的数据,2022年欧洲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270万台,但车桩比仍然高达16:1。我们预计欧美市场新能源汽车的快速普及将推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高速增长,从而带给公司广阔的成长空间。

【转】道通科技(688208) TPMS同比保持增长 胎压OE替换件 第1张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转】道通科技(688208) TPMS同比保持增长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