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英飞凌新胎压监测传感器SP490-01-11 Datasheet -摘3

英飞凌新胎压监测传感器SP490-01-11 Datasheet -摘3

低功率监测

为了延长电池寿命,该设备提供了低功率监测(LPM)功能,该功能允许定期中断断电状态,以便在不执行应用程序代码的情况下采集和监测压力、加速度和温度原始值。将原始值分别与上阈值和下阈值进行比较。如果原始值低于相应的下阈值或超过相应的上阈值,则生成设备唤醒。

与运行状态不同,在LPM中,测量总是在没有任何自诊断检查的情况下进行,也没有检查ADC溢出或下溢。这是因为LPM仅被视为唤醒源。因此,应用程序代码无法访问LPM测量结果。

LPM的行为在以下列表中进行了描述,并在图5中进一步说明:

  1. 三个物理量中的每一个的监测间隔都可以单独编程。为此,实现了三个10位长的LPM后置计数器,分别用于压力、温度和加速度测量。如果某个LPM后置计数器的预加载值被设置为零,则相应的LPM测量被停用。LPM后计数器由间隔计时器前计数器计时。因此,LPM测量和间隔定时器是同步的。
  2. 当任何单个间隔经过时,设置相应的标志(LPMx_PEND),指示未决的LPM测量。如果设备处于断电状态,则会转换到运行状态。然而,不是运行应用程序代码,而是启动任务调度器,该任务调度器在同时发生多个监视事件的情况下以用户可编程的顺序(优先级)进行测量。在所有其他设备状态下,设置LPMx_PEND标志,但不启动调度器,也不执行任何测量。
  3. 在测量之后立即将结果与相应的阈值进行比较。如果超过阈值,则设置LPM唤醒标志(LPMx_flag),并生成设备唤醒。不执行优先级较低的仍在等待的测量。
  4. LPMx_ FLAG向应用指示哪个物理量产生唤醒。它们必须由应用软件清除。
  5. 在进行相应的测量后,FW清除LPMx_PEND标志。如果在进行所有测量之前发生唤醒,则未清除未决LPMx_PEND标志。在这种情况下,应用软件可以读取并必须清除LPMx_PEND标志。
  6. 其他唤醒事件(如果未屏蔽)具有比LPM测量更高的优先级,例如由LF接收器或间隔定时器触发的事件。然而,这样的唤醒不会中断正在进行的LPM任务,而是等待它完成。(LPM任务包括实际测量采集、结果与阈值的比较,如果超过,还包括LPMx_FLAG的设置。)
  7. 注意,LF接收机可以与LPM并行操作。

英飞凌新胎压监测传感器SP490-01-11 Datasheet -摘3 博主推荐 第1张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英飞凌新胎压监测传感器SP490-01-11 Datasheet -摘3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