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试用和测评

后视镜记录仪前摄像头改线 改装后摄延长车头当前摄用可以吗?

后视镜记录仪前摄像头改线 改装后摄延长车头当前摄用可以吗?

有网友提出了这样一个比较特殊的要求,前后双录的后视镜行车记录仪,把前摄像头改线,放弃不用,而把后摄像头接线到车头,一般安装在前车牌上方的位置,把后摄像头当前摄像头用。

先说下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需求?因为很多SUV越野车,外形体积比较大,车头比较高。当车辆上坡或者爬坡的时候,车头就会挡住驾驶员的视线,目前的行车记录仪一般安装在挡风玻璃上方,车辆爬坡时同样拍不清楚车头前方的情况。而如果把摄像头往前挪到车牌上方,这样可以在车上爬坡的时候,摄像头也能拍清楚前方的路况。

另外其实不只是大型SUV,对于普通的车辆。把后摄像头挪到车头前面也可以看清楚车头跟前方车辆的大概距离,避免跟前方车辆追尾或者刮蹭。

不过,如果把前摄像头放弃不用,其实并不划算。因为前摄像头拍摄广角一般都比较大,可以达到140度左右,而后摄像头广角一般只有120度左右。车辆碰瓷和交通事故经常发生在车头的两侧,如果把后摄像头当前摄像头用,因为安装位置比较低,可能还不能录到车头两侧事故的过程。但是安装在挡风玻璃上的前摄像头,因为安装位置比较高,是整个视角可以覆盖车头两侧,也就是说前摄像头可以拍清楚发生在车头附近的交通事故过程。

因此最好是保留前摄像头,同时把后摄像头接到车头前方,这样就可以利用后视镜行车记录仪前后双录的功能,同时拍摄两个视角的路况,这样既可以兼顾平时的行驶,也可以兼顾爬坡的特殊情况。

现在的后视镜行车记录仪显示屏都比较大,很多都达到了10英寸或12英寸,可以同时显示两个摄像头拍摄到路况。

另外如果需要更全面的保护,还有一种叫360全景泊车或者360环视的设备,在汽车的前后左右安装了4个180度广角鱼眼摄像头,把每个摄像头拍摄的画面,拼接为一副完整的俯视图像,这样就可以同时看清楚车辆周围的障碍物和路况,方便驾驶员移动车辆,这个功能对于新手驾驶很有用。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多了解。

后视镜记录仪前摄像头改线 改装后摄延长车头当前摄用可以吗?
后视镜记录仪前摄像头改线 改装后摄延长车头当前摄用可以吗?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后视镜记录仪前摄像头改线 改装后摄延长车头当前摄用可以吗?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