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试用和测评

你是怎么安装行车记录仪的?安装位置是不是太下面了

你是怎么安装行车记录仪的?安装位置是不是太下面了

要说行车记录仪安装位置有没有什么注意事项或安装限制?首先是拍摄视角,行车记录仪拍摄视角要能覆盖车头区域,因为车头两侧的区域是事故多发区域,也是容易发生碰瓷的区域,很多电影电视镜头中的碰瓷,常常是碰瓷者一手扶着车头左侧或右侧,屁股坐在地上。至于为什么不碰瓷汽车车头正前方?碰瓷的人也不傻的,万一碰上新手或者女司机,刹不住车岂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搞不好小命就没了。因此,行车记录仪不能安装的太靠边,避免只能拍到一侧拍不到另一侧。

其次是避免遮挡驾驶员的视线,现在有些行车记录仪的体积比较小,但是也有很多行车记录仪的体积外形很大,比如有些智能后视镜款式的行车记录仪最大的显示屏达到12英寸。网上也有一些新闻报道说,由于个别驾驶员在视线前方位置安装了一个大屏幕导航或者行车记录仪,由于屏幕很大遮挡了驾驶员的一部分视线,被交警拦住罚款和扣分。因此,行车记录仪的安装不要太靠下,要避免遮挡驾驶员的视线,那样容易造成安全隐患。

另外也不能太靠上。要安装在雨刮能覆盖到的范围内,这样如果挡风玻璃脏污,可以用雨刮进行清理,避免由于挡风玻璃不干净,导致行车记录仪,拍摄不清楚。如果行车记录仪安装太靠上,就有可能超出雨刮的覆盖范围。

一般来说,行车记录仪安装在后视镜后面或者后视镜右侧一点。而对于后视镜款行车记录仪,则可以直接绑在原车后视镜上面。

如果行车记录仪安装在后视镜后面,要注意露出一部分行车记录仪的屏幕或者指示灯,以便在行车记录已发生问题或者故障的时候,驾驶员可以及时的发现并处理。

对于行车记录仪的固定方式,一般有吸盘,3m胶,绑带以及专用支架。专用支架最牢固,但是成本也较高。绑带的方式,比较适合后视镜款行车记录仪。而对于其他款式的行车记录仪,一般使用吸盘或者3m胶固定。不过建议使用3m胶固定,这样相对比较牢固,如果使用吸盘,当挡风玻璃有脏污,或者夏季高温的时候,或者用了一段时间吸盘老化有可能会掉落的风险。

你是怎么安装行车记录仪的?安装位置是不是太下面了
你是怎么安装行车记录仪的?安装位置是不是太下面了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你是怎么安装行车记录仪的?安装位置是不是太下面了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