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汽车行车记录仪方案选择 要有创新

汽车行车记录仪方案选择 要有创新

一款行车记录仪产品要想做到让用户满意,有比较好的口碑是非常不容易的,什么是口碑?雷军曾说过:“口碑就是把事情做过头。”,也就是超出别人的预期,才会让人印象深刻。

如何才能超出别人的预期?一是产品细节做的很到位,让用户感受到产品经理的用心、细心;另外一个就是要创新,用户喜欢新的功能、新的体验。一个没有创新的行车记录仪产品,不如不做。

有一种对产品经理的定义是这样的:产品经理是以创造用户价值为工具,打破旧的利益平衡,建立对己方有利的新利益链,建立新平衡的过程。

特别是小公司、小企业越要注意创新,因为成本、研发实力、品牌影响力都不如大公司,那么创业者还有什么机会呢?唯有创新。

比如说起火锅大家就想起海底捞,其实还有一家叫巴奴毛肚火锅,成立也十多年了,凭借一己之力,带火了毛肚火锅,打造自己的特色产品,口红就是:服务不是巴奴的特色,毛肚和菌汤才是。

对于行车记录仪产品来讲,智能语音控制、ADAS高级驾驶辅助等都是大家想出来的差异化卖点。存量市场往往已经被巨头所占据,寻找新的增量市场是新公司改变命运的机会。

一个好的行车记录仪产品有什么机会呢?唯有创新
一个好的行车记录仪产品有什么机会呢?唯有创新

要想寻找新的增量,跳出原有框架的限制,采用跨界思维是很重要的。记录仪跟ADAS的结合就属于跨界,即使现在的识别率还不太高,但确实是一个发展方向。

2019年各家银行都在推广ETC,业内也有**时间不装ETC就不能上高速的说法,在此趋势下就有了行车记录仪+ETC的产品,比如360记录仪的G380 集成ETC一体机。360 G380记录仪还可以使用APP开通在线充值,实时查看ETC余额,简单实用。

现在的行车记录仪产品已经不单单是卖硬件了,而更多的是往服务方面发展,虽然名称没变,但是产品背后的商业模式已经发生了改变,可能已经成为完全不同发展方向的新物种。因此,行车记录仪产品经理在定义新产品时一定要加入新要素,比如科技新要素,来提升用户体验或者改变产品原有的成本结构,否则按照旧的模式,很难设计出有竞争力的产品。

齐东行车记录仪推荐【qidongyy.com】,聊聊行车记录仪哪个好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汽车行车记录仪方案选择 要有创新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