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胎压OE替换件

TPMS杰发芯片AC512X的低频接收器-2

TPMS杰发芯片AC512X的低频接收器-2

5.10.3 LF 报文格式

LF 报文必须以前导码开头,以便让接收器为数据建立适当的阈值来解调。

接下来是定义的同步模式。

在同步模式之后是可选的 8 或 16 位长的唤醒 ID 和任意数量的数据字节。

唤醒 ID 和数据字节均为曼彻斯特编码。

其中报文格式的SYNC部分有6bit,7.5bit,9bit三种SYNC类型,LF接收机根据LF配置信息进行对应的SYNC的识别。

6bit 模式的bit为101100110010,7.5bit模式的bit为000101100110010,9bit模式的bit为111000101100110010,其中bit单位为半个曼彻斯特编码编码长度。

5.10.4 LF 接收器控制

LF 接收器由状态机控制。

通过相应地设置 LFBBM 位,对应的流程以及 LF 接收器会处于不同的操作模式:

载波检测模式(CWDM);

数据接收模式(DRM)

在许多应用中,LF 接收器由 ON-OFF Timer 控制,以减少电流消耗。

由于 LF 信号与 LF 接收器定时异步,因此当 ON 时间过去时,某些动作不会简单地中断。

如果通过设置位 ENLFRX,则 LF 状态机自动初始化。

在某些 LF 唤醒事件之后,状态机等待用于初始化。

在这种情况下,应用程序代码需要通过设置重新初始化 LF 状态机,进行 LFINIT 操作。

没有重新初始化 LF 接收器就不会触发任何更多的唤醒事件。

初始化后自动清除 LFINIT。

如果使用 ON-OFF 计时器重新初始化将在 OFF 期间自动执行。

注意所有数据接收模式下的唤醒事件通过清除 ENOOTIM 禁用 ON-OFF Timer。

因此,如果使用 ON-OFF Timer,必须同时设置 ENOOTIM 和 LFINIT 才能在唤醒后完全重新初始化 LF 接收器配置。

在 LF 使能的情况下,FSM 首先会逐步打开相关的 Analog 部分电路。

等 Analog 电路稳定后,就会检查载波的幅度。

此时根据软件配置的不同的工作模式状态机会进行不同的跳转。

1. 载波检测模式

如果载波幅度满足并且对载波的有效性进行检测,直到满足要求后,会发出唤醒事件,并回到空闲状态。

2. 帧数据接收模式

如果载波幅度满足要求且载波的有效性也满足要求,此时状态机会进行Data slice的充电。待Data slice 稳定后即进行同步序列的搜索。

在帧数据接收的过程中,首先会进行同步序列的搜索。

同步序列是固定且不可更改的。

在搜索到匹配的同步序列后,会进行 ID 的匹配操作。

ID 匹配完成后,开始进行真正的报文数据的接收。

报文数据放在7 byte 的缓存中供软件进行读取。

需要注意的是,ID 以及报文均为曼彻斯特编码,因此同步头序列匹配后,曼彻斯特解码模块即会打开。

TPMS杰发芯片AC512X的低频接收器-2 胎压OE替换件 第1张

注:以上来自网络整理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TPMS杰发芯片AC512X的低频接收器-2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