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胎压OE替换件

胎压监测芯片之杰发AC511X 低频接收器

胎压监测芯片之杰发AC511X 低频接收器

低频接收器

LF 接收器设计用于 125 kHz 的载波频率的接收。该接收器能接收曼彻斯特编码的数据,且典型波特率为 3900 bit/s。LF 接收器可以通过有效载波检测(载波检测模式)或帧数据 ID 匹配(帧数据接收模式)来唤醒 AC511X。

可能的唤醒原因如下:

 触发压力测量(按需测量压力功能);

 触发唯一 ID 号的传输(车轮定位功能);

 触发操作模式,例如生产和维护的诊断模式;

 通过 LF 更新用户配置数据。

LF 接收器在载波检测模式下工作时,可以配置不同的阈值。 在检测到有效的载波下,LF 接收器产生可屏蔽的唤醒事件。

LF 接收器可以配置用于帧数据接收。

在这种配置中,数字基带对接收到的曼彻斯特编码的数据进行解码并产生唤醒事件。

这些唤醒事件包括同步帧头匹配,唤醒 ID 匹配或数据接收(即数据缓冲区满或报文结束)。

唤醒事件都有专用的唤醒标志,可独立屏蔽。

除 thermal shutdown 状态外,LF 接收器可在所有器件状态下有效。在 TX low power 模式下,由于任何 LF 事件都不会进行额外的操作,以确保连续的 RF 传输。如果在期间发生 LF 事件,只能存储在WUF 寄存器中。

LF 唤醒 ID 识别

LF 接收器可以配置为识别一个或两个不同的唤醒 ID。 ID 长度是 8 位或 16 位。 以下寄存器与此功能相关联:

 LFDPCFG(用于定义 ID 编号(一个或两个)和 ID 长度);

 LFDP0L 和 LFDP0H(ID0 的定义);

 LFDP1L 和 LFDP1H(ID1 的定义)。

同步模式

LF 接收器期望固定的同步序列不能改变。该同步序列包含违反曼彻斯特编码的规则以便区分数据字节。

胎压监测芯片之杰发AC511X 低频接收器 胎压OE替换件 第1张

LF 数据接收

LF 接收器可以接收曼彻斯特编码数据。 数据存储在 7 字节数据缓冲区中。

如果接收到超过 7 个字节,缓冲区被覆盖(环形缓冲区)。

接收器可配置为在数据字节已写入数据缓冲区的用户定义地址后发出唤醒事件。以下寄存器与数据接收相关联:

 LFDRXBYTE0 至 LFDRXBYTE6(数据缓冲区);

 LFDERRORFLAGS(表示每个数据寄存器的数据是否发生覆盖);

 LFDSTATUSFLAGS(表示每个数据寄存器中是否存在待处理数据);

 LFDBUFCFG(数据缓冲区唤醒地址的定义)。注:以上来自于网络整理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胎压监测芯片之杰发AC511X 低频接收器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