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胎压OE替换件

胎压监测芯片之杰发AC511X RF 发射控制器

胎压监测芯片之杰发AC511X RF 发射控制器

RF 发射控制器

RF 发送控制器用于控制整个 RF 发送流程,可以独立于 CPU 完成 RF 相关 Analog 模块的开断以及 RF数字控制器的使能。

RF 发送控制器支持发送一个数据帧序列,序列中各个数据帧由一个可定义的精确时延分隔开,该时延称为帧间延迟。帧间延迟可以在应用代码中进行定义,数据帧序列中的某个数据帧发送完成后,帧间Timer 自动开始工作,并且将发送控制器恢复至运行模式。Payload 及帧间延迟皆可通过应用代码进行配置,芯片也可以切换回发送低功耗模式(推荐在帧间延迟结束前将芯片切换至低功耗模式)。

如果对帧间延迟的值进行修改,不会影响当前的帧间延迟周期,而是从下一个周期开始有效。当前帧间延迟周期结束时,自动将最新修改的帧间延迟至载入相关寄存器,并且循环开始。

如果要退出当前循环,可以通过应用代码将帧间延迟配置为 0,但是该情况下控制器在退出循环之前会多发送一个数据帧。如果通过配置寄存器 FSMSTOP 来关闭循环,发送状态机会立即停止。 胎压监测芯片之杰发AC511X RF 发射控制器 胎压OE替换件 第1张

RF 数字控制器主要由状态机组成,在 RF 发送控制器的控制下完成 RF 发送流程中编码、调制及滤波等流程。

RF 发送帧中的 payload 部分由应用代码生成,存储在起始地址为 0x80 的 RAM 中。

在使能RF 发送控制器之后,将芯片切换至发送低功耗模式以降低功耗,此时 CPU 已经失效。

在发送低功耗模式下,RF 数字控制器可访问 RAM,并且自动将 payload 部分的数据字节发送给编码模块。

RF 数字控制器发送的数据帧包含消息头 SOM、重复次数可定义的 payload 以及信息终止符 EOM。

SOM 由 1~24 个 bit 构成,EOM 由 1~8 个 bit 组成。当前数据帧发送完成后,RF 发送控制器再根据相关配置,芯片恢复至运行状态或者进入掉电状态。消息头和终止符以 chip-rate 的速率发送,如下图所示。 胎压监测芯片之杰发AC511X RF 发射控制器 胎压OE替换件 第2张

RF 发送控制器可配置为在 RF 报文发送完成后,即在最后一个传输字节期间测量电池电压是否低于最低阈值。如果报文是由帧间延迟分隔开的多个数据帧组成的,则电压测量只能在最后一帧结束时进行。

如果帧间延迟为零,则多帧循环中止,因此 RF 发送控制器可以通过检查帧间延迟是否为零来识别当前帧是否是最后一帧。注:以上来自于网络整理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胎压监测芯片之杰发AC511X RF 发射控制器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