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胎压OE替换件

胎压监测芯片之杰发AC511X测量单元和编码模块

胎压监测芯片之杰发AC511X测量单元和编码模块

测量单元

测量单元作为模拟信号和数字信号的接口。多通道选择器选择以下通道之一作为 12bit ADC 的输入信号

源:

 压力传感器(集成内部 MEMS 芯片)

 Z 轴加速度传感器(集成内部 MEMS 芯片)

 X 轴加速度传感器(集成内部 MEMS 芯片)

 温度传感器

 电池电压传感器

 带隙基准电压

该单元还包括绑线检测电路以检测 MEMS 和 ASIC 之间的电气连接是否完好。

7.8 RF 发射机

下图给出了 RF 发射机的结构框图。发射机包含 CPU 控制模式和发送控制器控制模式两种。

由于 CPU时钟可能会在发送信号频谱中产生毛刺,所以在 CPU 控制模式下,发射机只能在 CPU 处于空闲状态时才能发送数据。

胎压监测芯片之杰发AC511X测量单元和编码模块 胎压OE替换件 第1张

RF 发送器通过数据寄存器 RFD 从 RF 发送控制器中获取发送数据,在 CPU 控制模式下,RFD 寄存器直接由应用代码按 byte 加载,从而实现单 byte 传输。

当一个数据字节被加载至寄存器 RFD 后,编码器立刻开始编码操作。

RF 发送端包含一个 PLL 电路单元和一个工作在 26MHz 的晶体 Oscillator,从而产生相应的载波信号。

PLL 中包含一个 SD 小数调制器,可以在 FSK 调制时直接改变 PLL 的频率。

发送端通过对 VDDPA 电压进行调制从而实现 ASK 调制。

发送器支持 315MHz 和 434MHz 两个频段。

PLL 中 VCO 部分的频率取决于选择的频段、载波频率以及当前温度,VCO 必须在发送之前稳定。

7.8.1 编码模块

编码模块可以自动对数据字节进行曼彻斯特或双相符号编码,从而转换成曼彻斯特或双相符号比特流,编码的顺序由高至低。

编码模块的使用包含 CPU mode 和 FSM mode 两种模式。

当采用 CPU mode 模式时,CPU 将数据加载至寄存器 RFD 中。

当采用 FSM mode 模式时,必须事先将 RF 数据存储在专用 RAM 中,随后由控制器完成 RF 数据至 RFD 寄存器的搬移操作。

胎压监测芯片之杰发AC511X测量单元和编码模块 胎压OE替换件 第2张

寄存器 RFMODE[2:0]用于控制当前的编码类型,不同编码类型情况下,输入与输出信号的时域波形如上图所示。

寄存器 RFDLEN 用于控制 RFD 寄存器中 bit 的发送个数(MSB first),默认值为 7 则表示发送全部的8 个 bit。

编码模块提供两个状态位,RFBF 信号用于表示 RFD 寄存器为满,即不能对 RFD 寄存器进行写操作,RFSE 信号用于表征所有的 bit 皆发送完成。

编码模块具有监测功能,在 CPU mode 模式下,当 PLL 失锁(OOL=1)或者晶体 Oscillator 不稳定(XFAIL=1)时,自动让 RF 功放失效,从而避免带外传输。

无论 RF 功放失效是由 PLL 还是晶体Oscillator 引起的,状态位 PADIS 自动拉高。该监测功能默认关闭,可通过配置寄存器 ENPLLMON 和XOSCPLLMON 使能。

注:以上来自于网络整理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胎压监测芯片之杰发AC511X测量单元和编码模块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