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胎压OE替换件

胎压监测芯片之杰发AC511X看门狗和硬件 CRC

胎压监测芯片之杰发AC511X看门狗和硬件 CRC

杰发AC511X看门狗

看门狗 Timer 由 2.2 kHz Oscillator 时钟计时(注:2.2k OSC 在包括 power down state 在内的所有 state 下保持开启,wakeup controller、interval timer 工作在 2.2k OSC 以获得更低功耗。)。它在所有运行状态和空闲状态下都处于活动状态。额定超时发生在 4096/2.2 kHz~2s 之后。

为了避免看门狗 Timer 超时导致的重置事件,必须通过定期设置WDRES 标志,来清除看门狗 Timer 的内部计数器。在应用程序代码中重置看门狗计时器。

在 Normal Mode 下,看门狗默认打开,在 ISP Mode/Debug Mode 下,看门狗功能是不活动的,在 Normal Mode下,只有在 RUN 状态和 IDLE 状态看门狗能工作,产生复位行为,其余 Power 状态下看门狗都是关电的。

关联寄存器: CFG2(用于重置看门狗的位 WDRES)。

杰发AC511X硬件 CRC

AC511X 带有硬件 CRC-16 模块,该模块根据 CRC-CCITT(多项式:1021)标准完成任意序列的 16 位CRC 校验,用户可以通过寄存器自定义 CRC 初始值。

字节序列的 CRC 校验

在应用程序中也会使用到 CRC 模块。

为此,首先需要对 CRC 寄存器 SRL 和 SRH 加载初始值Seed(自定义值 0xff,0x00…),随后 CRC 模块就可以对输入 Byte 数据流进行 CRC 计算,得到校验结果的高 8bit 和低 8bit,分别存放在寄存器 SRL 和 SRH 中。

如果处理完数据串得到结果是 0x0000,则置起结果有效标志位 VALID 。

可利用此标志位进行简单的数据校验,发送端的数据经过 CRC 模块得到的 16bit 校验值,随后接收端将数据和 16bit 校验值依次写入 CRC 模块,若发送端至接收端没有传输数据错误,则 CRC 结果有效标志位 VALID 会被置起,否则表示此次传输数据有误。

串行 Bit 流的 CRC 校验

CRC 模块还可以进行串行 Bit 流的 CRC 校验,SDSTB 位是串行 bit 选通信号。对于大于 1 个字节数据流的 CRC 校验,则可以混合字节和串行 bit 流的处理方式,先处理开始的一个字节,然后通过 bit 选通信号选择相应串行 bit 位进行 CRC 校验,最终结果存放在寄存器 SRL 和 SRH。

胎压监测芯片之杰发AC511X看门狗和硬件 CRC 胎压OE替换件 第1张

与硬件 CRC-16 模块相关联的寄存器:

 CFG0(SDATA, SDSTB, VALID)

 PDAT

 SRL

 SRH

注:以上来自于网络整理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胎压监测芯片之杰发AC511X看门狗和硬件 CRC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