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胎压OE替换件

2022年TPMS胎压监测系统行业现状及趋势分析 胎压监测系统逐渐成为新车标配

2022年TPMS胎压监测系统行业现状及趋势分析 胎压监测系统逐渐成为新车标配

TPMS 逐渐成为新车标配,多国出台法规要求强制安装。胎压监测系统(TPMS)与安全气囊、防抱死刹车系统(ABS)同 被视为汽车三大安全系统。美国率先立法将 TPMS 列为新车的标准配置,要求乘用车和商用车自 2007 年 9 月开始全部安装轮胎气压监测系统。欧盟 2012 年通过法案,规定 2014 年 11 月后胎压传感器将被列为标准配置。

2017 年,我国国家标 准《乘用车轮胎气压监测系统的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GB 26149-2017)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 委员会发布,本标准是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我国 M1类新车自 2019 年 1 月 1 日起安装 TPMS 传感器。

https://public.vzkoo.com/read-image/2022/0104/a97c6aef2a752893901f36e5afa71041.jpg?x-oss-process=image/resize,w_800,m_lfit

图:多国强制要求新车安装TPMS 传感器相关法规

根据我们的测算,2025 年美欧和中国汽车后市场 TPMS 胎压传感器需求将超过 9000 万套(1 套包括 4 个,满足 1 辆汽车 的需求),需求量巨大。

2025年之前,市场需求主要是美欧市场的替换需求。

2025年后,中国汽车后市场 TPMS 传感器替 换的需求将逐渐爆发,未来中国汽车后市场的 TPMS 传感器替换需求潜力巨大。根据各国 TPMS 政策的实行时间,假设美 国、欧洲和中国分别在 2008 年、2013 年和 2020 年实现 TPMS 在新车 100%的前装,前装 TPMS 传感器的使用年限为 5 年,5年后全部替换。

以汽车使用年限为 15年估算,经过滚动测算后,2025年,美国、欧洲和中国的 TPMS 传感器后市场 需求量合计超过 9000 万套。

具体到各个市场未来的增长情况,美国市场由于政策实行较早,后装 TPMS 传感器更换需求在 2018年左右就达到相对稳定 状态;欧盟由于政策实行相对较晚,TPMS 传感器后市场替换需求还处在爆发期,将在 2023年左右达到高峰期;

中国 2020 年才实现 TPMS 传感器全覆盖,后市场 TPMS 传感器替换需求在 2025 年左右将会逐渐爆发。

以上摘自:平安证券分析报告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2022年TPMS胎压监测系统行业现状及趋势分析 胎压监测系统逐渐成为新车标配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