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TPMS胎压传感器后装替换件需求

TPMS胎压传感器后装替换件需求

TPMS国际市场基本被欧美厂商垄断,国际知名德系、日系、美系等整车厂TPMS系统主要由欧洲、美国、日本等国TPMS供应商供应,并占据了绝大多数市场份额。其代表企业有 Schrader、太平洋工业、ZF-TRW以及德国大陆等。

2017年中国市场TPMS渗透率约35%,主要安装于中高端车型上。2017年10月14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要求自2019年1月1日起,中国市场所有新认证乘用车必须安装TPMS;自2020年1月1日起,所有生产的乘用车开始实施强制安装要求。

强制政策的出台意味着2020年中国生产的乘用车都必须安装TPMS,TPMS的乘用车渗透率在2020年将接近100%,从而推动TPMS行业继续保持高景气状态,并推动中国TPMS行业发展,拥有成熟技术及生产规模的行业龙头有望率先持续受益。

中国TPMS渗透率从2016年开始才有显著提高,目前市场上供应量较大的为合资品牌(德国大陆、太平洋、橙的等)和保隆,中国自主品牌如万通智控、联创汽车电子、铁将军、驶安特等均只针对少数车厂,出货量较小。

中游本质是集成商,通过采购上游完整的芯片解决方案产品和电池,集成后进入零部件供应体系,最终交付主机厂。中国TPMS供应商较多,以保隆科技、万通智控、铁将军等为代表,市场集中度有待提高。

中国市场的竞争格局仍在形成之中,保隆科技2019年中国市占率约30%,已经是中国TPMS行业龙头企业。客户、产能进展有序,后续市占率仍有提升空间。

保隆科技与霍富集团在2018年联合成立了保富电子,有望发挥合资公司技术品牌、客户资源及规模成本优势,并进一步拓展TPMS全球份额。

TPMS胎压传感器后装替换件需求 博主推荐 第1张

琻捷电子的NP70X芯片已在2017年10月通过车规认证,目前已经量产30万颗,并获得汽车前装订单。整个芯片采用24脚LGA封装,实现了高性能,低功耗,低成本的解决方案。

琻捷电子和杰发科技产品已经通过AECQ100车规认证。单就温度、压力监测而言,国产芯片参数可媲美海外大厂芯片。

电池的寿命很大程度决定了TPMS的更换周期,TPMS内置电 池寿命在4-5年之间,预计到2025年TPMS更新需求释放。大量车辆需进行更新。 TPMS芯片后装市场需求量预计在2025年引来较大幅度增长。

注:以上来自网络整理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TPMS胎压传感器后装替换件需求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