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TPMS芯片之英飞凌SP40PLUS的操作模式

TPMS芯片之英飞凌SP40PLUS的操作模式

4.1操作模式

除了正常操作模式和调试模式之外,SP40PLUS还提供其他操作模式。这些额外的操作模式可以通过在上电复位(POR)后的指定时间间隔内发送适当的I2C命令来选择。I2C命令从设备地址(6CH)开始,然后是要选择的操作模式代码。如果SP40PLUS在POR后未收到任何I2C命令或错误命令,则会在正常操作模式(“正常模式”)下启动。

TPMS芯片之英飞凌SP40PLUS的操作模式 博主推荐 第1张

表22运行模式概述

Operating mode Device controlled by Short Description I2C

command1)

正常模式 应用代码 TPMS应用的正常工作模式 9876H
程序模式 外部I2C-主模式 用于编程应用程序代码和用户配置数据的主程序。额外的I2C命令允许读取传感器测量值。 1F5AH
调试模式 外部I2C-主模式 用于应用程序代码开发的主程序。用于RAM读/写、程序计数器操作、执行单步并运行直到断点/中断可用的命令。 FEDCH
  1. 完整的I2C序列是:[0x6C][command high byte][command low byte]

4.2设备状态

在正常操作模式下,SP40PLUS可以切换到多个设备状态,这些状态在启用的电路块数量上有所不同。为了降低功耗,未使用的模块与电源断开,因此即使闲置电流也不会保留。

表23设备状态概述
Device state Short description Important activated blocks
运行状态 应用程序代码执行。
  • 配备12 MHz RC振荡器的CPU
  • 如果需要,可以激活所有其他模块
空闲状态1) 没有代码执行。设备正在等待唤醒/恢复事件。唤醒/恢复事件时快速恢复。
  • 12 MHz CPU时钟和CPU定时器(CPU禁用)
  • 可选:ADC
  • 可选:TX状态机、RF发射机
  • 可选:定时器0/1
  • 可选:带90 kHz振荡器的低频接收器
深度空闲状态2) 没有代码执行。设备正在等待采样计时器或唤醒事件的恢复事件。用于等距加速度原始测量。
  • 带2.2kHz RC振荡器的唤醒控制器
  • 90 kHz振荡器
  • 系统控制器
  • 可选:低频接收机

1) 在空闲状态下,CPU暂停。当设备从空闲状态恢复时,代码执行会在进入空闲状态后立即继续。

2) 在深度空闲状态下,CPU被关闭。当设备从深度空闲恢复时,代码执行从重置向量重新开始。

3) 在热关机时,CPU被关闭。当设备从热关机恢复时,代码从重置向量重新开始执行。

断电状态 没有代码执行。设备正在等待唤醒事件。最低电流消耗。
  • 带2.2kHz RC振荡器的唤醒控制器
  • 可选:带90 kHz振荡器的低频接收器
TX低功率状态 TX状态机可操作的断电状态。设备在间隔计时器已过或传输结束时唤醒/恢复。其他活动推迟。
  • 带2.2kHz RC振荡器的唤醒控制器
  • 可选:带90 kHz振荡器的低频接收器
  • 90kHz振荡器
  • TX状态机
  • TX状态机需要时的RF发射机
热停堆状态(3) 几乎所有电路都关闭了。仅当温度恢复到正常工作范围时才恢复。
  • 温度检测器
  • 带2.2kHz RC振荡器的唤醒控制器

注:来源于网络整理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TPMS芯片之英飞凌SP40PLUS的操作模式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