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TPMS芯片之英飞凌SP40PLUS的射频发射机

TPMS芯片之英飞凌SP40PLUS的射频发射机

5.9射频发射机

图10显示了带有相关SFR的RF发射机的框图。RF发射机可以由CPU(CPU模式)或RF发射机控制器(TX-FSM)控制。一些寄存器和位只需要在CPU模式下访问。它们在图10中用*标记。CPU模式的实现只是为了与以前的产品兼容。由于CPU时钟可能会导致传输频谱中出现杂散,因此CPU模式下的传输应仅在CPU处于空闲状态时发生。否则,可能无法满足ETSI和FCC等射频标准。请参阅《用户手册》中的“用户说明”一章,了解如何使用CPU模式。以下描述重点介绍使用RF发射机控制器的RF发射机。

RF发射机通过数据寄存器RFD接收来自RF传输控制器的数据(在CPU模式下,RFD由单字节传输的应用程序代码直接加载)。一旦数据字节加载到RFD中,RF功率放大器被激活,曼彻斯特/双相编码器开始编码。对于载波频率的产生,RF发射机有一个PLL电路和一个使用26 MHz标准石英操作的晶体振荡器。PLL是一种Sigma-Delta(SD)分数N型,允许通过直接改变PLL频率进行频率调制(FSK)。发射机还允许通过调制VDDPA电压进行振幅调制(ASK)。

发射机支持315MHz和434MHz频段。PLL的一部分是VCO,其频率取决于选定的频带、载波频率和温度。因此,VCO必须在传输之前进行调谐。为此,可以使用固件功能Lib_Serv_VCO_Tuning。通过Lib_Serv_VCO_Tuning的输入参数选择频带,调用此函数前必须设置载波频率寄存器。

TPMS芯片之英飞凌SP40PLUS的射频发射机 博主推荐 第1张

图10射频发射机方框图

5.9.1曼彻斯特/双相编码器

曼彻斯特/双相编码器自动将数据字节编码为曼彻斯特或以MSB开头的双相比特流。当一个字节加载到编码器TX数据寄存器(RFD)中时,编码开始。此外,如果位ENPA被清除,编码器会在编码数据移出时自动打开射频功率放大器。编码器需要波特率发生器提供的时钟信号,见第5.9.8章。

编码器可以通过向RFD提供数据直接用于应用程序代码,也可以通过使用传输控制器间接使用。在第二种情况下,RF数据必须存储在专用RAM位置,传输控制器管理RF数据到RFD寄存器的传输。详情见第5.10章。

注意:IFX建议在断开设备电源之前,使用I2C命令PM flash Shut Down关闭闪存。

注:来源于网络整理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TPMS芯片之英飞凌SP40PLUS的射频发射机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