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TPMS芯片之英飞凌SP40PLUS的曼彻斯特/双相编码器

TPMS芯片之英飞凌SP40PLUS的曼彻斯特/双相编码器

曼彻斯特/双相编码器自动将数据字节编码为曼彻斯特或以MSB开头的双相比特流。当一个字节加载到编码器TX数据寄存器(RFD)中时,编码开始。此外,如果位ENPA被清除,编码器会在编码数据移出时自动打开射频功率放大器。编码器需要波特率发生器提供的时钟信号,见第5.9.8章。

编码器可以通过向RFD提供数据直接用于应用程序代码,也可以通过使用传输控制器间接使用。在第二种情况下,RF数据必须存储在专用RAM位置,传输控制器管理RF数据到RFD寄存器的传输。详情见第5.10章。

有几个控制位决定编码器如何处理数据。三位RFMODE确定编码方案:

•曼彻斯特

•倒转的曼彻斯特

•差异化曼彻斯特

•双相0

•双相1

•芯片模式(NRZ)

芯片模式意味着数据位不进行编码,而是直接发送到调制器。此功能允许用户定义编码方案、前导码和预期的代码冲突。请注意,在芯片模式下,位时间仅为其他模式下的一半。因此,芯片模式下一个字节的传输在4个时钟周期后已经完成。不同模式的编码器输出信号示例如图11所示。

TPMS芯片之英飞凌SP40PLUS的曼彻斯特/双相编码器 博主推荐 第1张

位TXDD在传输之前或之后确定编码器的输出。该位仅在设置ENPA时适用,否则RF功率放大器在传输后自动停用,编码器输出无意义。如果设置了位ITXD,编码器输出将反转。最后,3位RFDLEN确定从MSB开始传输的RFD数据字节的位数。RFDLEN的默认设置为7,这意味着所有8位都将被传输。

编码器单元提供两个状态位。位RFBF表示RFD已满。如果设置了此标志,则不必将数据写入RFD。位RFSE表示所有位都已传输。

编码器支持监控功能,如果PLL失锁(由标志OOL指示)或晶体振荡器不稳定(由XFAIL指示),则在传输过程中自动禁用RF功率放大器。此功能可避免带外传输。如果射频放大器被PLL或XTAL fail禁用,状态位PADIS将自动设置。请注意,这些监控功能在默认情况下是禁用的,应该禁用

通过设置位ENPLLMON和XOSCPLLMON来启用,以避免带外发射。与编码器相关的特殊功能寄存器包括:

•RFD

•RFENC(字段RFMODE和RFDLEN、位TXDD和ITXD)

•RFS(bits RFBF、RFSE、PADI)

•RFC(bits ENPLLMON、XOSCPLLMON和ENPA)

注:来源于网络整理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TPMS芯片之英飞凌SP40PLUS的曼彻斯特/双相编码器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