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TPMS芯片之英飞凌SP40PLUS的射频传输控制器

TPMS芯片之英飞凌SP40PLUS的射频传输控制器

RF传输控制器是一个状态机(FSM),用于在没有CPU支持的情况下处理RF传输。

对于电报传输,射频电报的有效载荷需要在应用程序代码中生成,并存储在上RAM组中,从地址0x80开始。然后,必须启用RF传输控制器,并将设备切换到TX低功率状态以节省电源。在这种状态下,CPU被禁用,RF状态机直接访问RAM,并自动将有效载荷的数据字节传输到曼彻斯特/双相编码器。射频传输控制器还通过控制PLL电路、晶体振荡器和编码器来执行射频传输的电源管理。

传输控制器允许发送电报帧,包括消息头的开始,然后是有效载荷的定义重复次数,最后是消息终止符的结束。然后,根据配置设置,设备恢复运行状态或进入断电状态。

传输控制器支持发送由精确定义的延迟(帧间延迟)分隔的一系列此类电报帧。为此,可以在应用代码中定义帧间延迟时间,并且传输控制器可以配置为在电报帧传输之后恢复运行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帧间计时器在帧传输后自动启动,同时设备恢复运行状态(即帧间计时器仍在后台运行)。现在可以修改有效载荷和帧间延迟,然后通过应用程序代码将设备切换回TX低功率状态。(在帧间延迟过去之前,设备必须返回TX低功率。)

请注意,修改帧间延迟时间不会影响当前帧间延迟周期。它只对下一个帧间延迟周期有效。当当前帧间时间过去时,修改后的电报帧自动传输,循环再次开始。

为了离开这个循环,在恢复运行状态后,应用程序代码可以将帧间时间设置为零。在这种情况下,在退出环路之前,将再发送一个电报帧。或者,可以通过应用程序代码设置位FSMSTOP。在这种情况下,状态机立即停止。

所描述的流程如图13所示。[1]中描述了变速箱控制器和变送器的配置程序。

与变速箱控制器相关的寄存器包括:

•CFG1。TXPDEOTR(传输完成后选择设备状态)

•RFTXCFG0(启动/停止TX-FSM和控制消息结束模式)

•RFTXCFG1(控制消息模式的开始)

•RFTXCFG2(现场N帧:有效载荷重复次数)

•RFTXEOM(消息结束模式的定义)

•RFTXIFD0/1(通过Lib_Serv_Interframe_Timer_Calib设置,但可通过直接访问清除)

•RFTXNBITS0/1(电报位长度)

•RFTXSOM/RFTXSOM2/RFTXSOM3(消息模式开始的定义)

TPMS芯片之英飞凌SP40PLUS的射频传输控制器 博主推荐 第1张

注:来源于网络整理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TPMS芯片之英飞凌SP40PLUS的射频传输控制器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