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TPMS车轮自动定位算法介绍(NXP)-2

TPMS车轮自动定位算法介绍(NXP)-2

4计算旋转周期

4.1四个车轮行驶的距离

当汽车转弯时,四个车轮在相同的时间内行驶不同的距离。因此,它们有不同的速度。如果一个车轮的行驶路径比另一个车轮长,那么前者的旋转速度更快,旋转周期也比后者短。参见图2。

TPMS车轮自动定位算法介绍(NXP)-2 博主推荐 第1张

为什么四个车轮的行驶距离不同?

转弯时车轮之间距离的差异是由于四个车轮在转弯时的转弯半径不同。参见图3。

TPMS车轮自动定位算法介绍(NXP)-2 博主推荐 第2张

首先请注意,在左转(见图3)中,右轮的转弯半径比左轮大,因为两侧被距离W隔开。距离W称为轨道,代表左侧和右侧之间的距离,即从一个车轮中心到另一个车轮中心的距离。在右转的情况下,它是反向的。左轮的转弯半径比右轮大。

在给定的一侧,前轮和后轮之间行驶距离的差异不太明显。前轮的转弯半径比后轮大,因此转弯时的行驶距离比后轮大。这是因为前轮是转向轮,后轮是后轮。当汽车转向时,前轮的方向会改变(转动)。前轮不再与汽车平行,它们通常从车辆行驶方向旋转0到40度。

后轮不能沿着与前轮相同的路径行驶。后轮始终指向前轮。转弯时,读取轮的路径在前轮的轨道内。图4显示了四个车轮的路径,黄色箭头表示左转时后轮的方向。后轮路径比前轮路径短,转弯半径也短。

TPMS车轮自动定位算法介绍(NXP)-2 博主推荐 第3张

四轮行走轨迹分析

图5显示了车辆左转和旋转周期的增加或转弯半径的减小,导致每个车轮的行驶距离不同。

TPMS车轮自动定位算法介绍(NXP)-2 博主推荐 第4张

四个车轮之间的旋转周期差异如下:

•外前轮的旋转周期最小

•外后轮的旋转周期稍大

•内前轮的旋转周期更大

•内后轮的旋转周期最大

车轮定位算法的功能是通过比较四个车轮的旋转周期来定位四个车轮。每个胎压监测系统胎压传感器通过其提供的加速计数据,帮助计算其所在车轮的旋转周期。传感器将旋转周期传输至RF接收器模块,RF接收器模块存储四个TPMS胎压传感器发送的旋转周期,并对其进行比较。下一节将更详细地描述这一概念。

为了使该方法起作用,四个车轮的旋转周期之间的差异必须足够大,以便检测到。如果四个车轮的旋转周期仅相差几毫秒,则此差异的大小与旋转周期计算中的不精确程度相同。不精确是由于车轮的噪音水平造成的。得出的比较结果不可靠,也无助于确定哪个车轮的旋转周期最大或最短。相反,如果旋转周期之间的差异很大,比如几十毫秒,那么很容易区分四个车轮,并且比较的结果是可靠的。

总之,旋转周期之间的差异越大,就越容易区分四个车轮。在下一节中,将讨论移动路径和旋转周期之间的关系。

注:来源于网络整理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TPMS车轮自动定位算法介绍(NXP)-2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