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新能源车主主要面临四个方面的大问题

新能源车主主要面临四个方面的大问题

目前新能源车主主要面临四个方面的大问题:一,车桩兼容性差,充不上电、一次性充电成功率低。二、充电桩不可靠,故障率大于10%,当前有接近30%的充电订单因异常跳枪而结束。三、安全风险高,电池安全事故频发。四、电池续航衰减快,过充、不均衡等都会导致衰减加速。

在新能源汽车维修方面,也有三大痛点亟待解决:第一,维修风险高。一些操作稍有不规范,就存在热失控、高压触电等风险;第二,不同车厂/电池厂的检测都需要不同的专检工具,电池专检工具的获取难;第三,维修效率低,当前主流检测方案需要依靠循环充放电来完成电池包或者电池模组的检测,电池一次维修最快也需2-3天。

李红京明确道通科技新能源战略方向:以智慧电池检测技术和车桩兼容性技术为核心,深度运用AI、大数据云平台技术能力,围绕诊、检、充、储全链路,贯穿新能源诊断检测系统产品,智慧充电检测系统产品,梯次利用及能源管理三大业务飞轮。

道通科技的新能源诊断检测系统,就涵盖了新能源诊断仪、充放电机、锂电均衡维护测试仪以及密封性检测仪几大重磅产品。通过道通科技诊断检测系统,可精准定位故障问题点、准确检测评估电池状态,提供维修解决方案,据了解,通过道通科技发挥诊断系统的兼容性优势,可提高检测维修效率60%。

道通科技新能源智慧充电检测系统,则包含交流系列及小功率直流、快充、超充系列产品。文杰表示,道通科技将车桩兼容性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相结合,可以有效提升车桩兼容性达99.5%。此外,结合辅助电池均衡、AI健康充电模式,还可以减少续航里程衰减问题,最高可提升电池使用寿命20%。

“车桩兼容技术、安全充电技术、智慧电池检测技术和电池寿命延长技术是道通科技四大核心技术。”文杰强调,道通科技数字一体化解决方案,包括新能源诊断检测系统和智慧充电检测系统两大系统和道通云生态一个生态平台。未来,道通科技从诊、检、充、储各环节实现信息无障碍流通,助力解决新能源汽车行业电池和充电难题,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数字化的持续发展。

新能源车主主要面临四个方面的大问题 博主推荐 第1张

注:来源于网络整理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新能源车主主要面临四个方面的大问题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