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胎压OE替换件

TPMS产品之–发射模块的工作模式

TPMS产品之–发射模块的工作模式

由于汽车在运动过程中加速度不可能绝对的相等,故可以通过对比前后两次监测的加速度值精确地判断车子状态。

如果两次监测到加速度值相同时(表示汽车没有运动), 则让系统进入休眠状态, 当两次监测到的值不相同时( 表示汽车在运动) TPMS 系统开始工作, 极大地降低了系统功耗。

根据是否后动和是否有胎压, 把发射模块的工作模式分为四种工作状态;

A :静止无气压状态, 此时产品没有被使用并且处于静止状态, 如放置于仓库时等。

B : 静止有气压巧态, 此时产品己被使用但汽车处于静止状态, 如汽车停在车库时等。

C : 运动无气压状态, 此时产品处于正要使用过程中或处于运输过程中, 如进行轮胎配对操作时等。

D : 运动有气压状态, 此时产品已安装且汽车处于运动状态, 如汽车正常行驶阶段等。进行压力趋势预测, 并根据是否异常, 调整时间基数采用多级预警策略。

工作流程说明: 首先, 系统上电初始化, 此时系统处于休眠状态。系统定时3 秒钟监测一次加速度的值, 当两次监测的加速的值相等时, 说明汽车此时处于静止状态, 再次进行压力检测, 若等于大气压则说明此时处于A静止无气岳状态,不再进行温度、电压等检测工作, 系统继续进入休眠模式。

如不等于大气压则说明此时处于B 静止有气压状态, 发射器不定时发送数据, 仅当胎压发送变化或轮胎发生快漏气等异常状况时发送紧急警告数据, 系统继续进入休眠模式。

当两次监测的加速的值不相等时, 若压力等于大气压, 则说明汽车此时处于C运动状态无气压状态, 进行温度、电等的检测, 并发送且仅发送一次数据后进行休眠模式。

若不等于大气压, 则说明此时处于D运动有气压状态, 进行温度、电压的检测,并进行压力趋势预测, 若没有出现异常状况, 则判断定时发送时间是否到达, 若到达则编码数据侦并发射无线信息。如时间未到达则进入休眠状态。如果出现异常状况, 则立即启动紧急处理程序, 处理完后进入休眠状态。如此循环地等待下一次的唤醒信号。

下图是的轮胎压力监测系统发射器模块软件总体流程图

TPMS产品之--发射模块的工作模式 胎压OE替换件 第1张

注意:来自网络整理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TPMS产品之–发射模块的工作模式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