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飞思卡尔TPMS芯片之–载波探测模式

飞思卡尔TPMS芯片之–载波探测模式

在MCU直接模式中,LFR检波器模块激活,软件可以直接监控来自检波器(通过LFDO状态位)数据。绕过解码器。软件可以通过LFEN位控SJ]LFR检波器。通过LFLVL位可以调整灵敏度。检波器块的自动增益功能将被使能。软件会在tACQ时间后监控LFDO。

这时,带通过滤器将激活,通过读LFBF位实现监控。在MCU直接模式,设置LFEN时,LFR解码器打开与MCU总线时钟同步的MFO。在MFO时钟的两个上升沿后,LFR检波器被打开。

MCU直接模式中,只有在以下情况下,放大器中的自动归零功能才激活

①LFR检波器从关闭状态转为开启状态

②当LFR检波器的LFDO输出从一变为零。

自动归零需要4个MFO周期(大约32秒)来完成。在高温(>100℃)情况下,当没有探测到有效信息时,需通过软件实现手动自动归零操作。在MCU直接模式中,LFS[3:0]位不使用。

载波探测模式

在载波探测模式中,LFR检波器定期打开,对LFR检波器上的信号进行采样。在这种模式中,MFO和LFR检波器在tLFON时间内保持开启。

在这种情况下,tLFON的值由LFON位定义。

LFR解码器在LFO时钟的上沿边打开LFR检波器和MFO,如图5.2所示。

开头9个MFO时钟周期用来进行LFR初始化,其中包括MFO的启动时间、LFR检波器进行自动归零所需要的时间,以及LFR解码器启动采样所需要的时间。

LFR检波器在MFO的tLFON.2个周期时间内保持开启。在这种情况下,tLFON的值f14LFON位定义。

在检波器保持开启后,检波器在一段时间,即tRST时问内保持关闭状态或复位,这个时间ddLFRST和LFS[3:0]控制位设置。

采样的周期,tSAMPLE,定义为:

tSAMPLE=tLFON+tRST (5.1)

tLFON,tRST和tSAMPLE时序示例,参见图5.3和图5.4,分别显示了针对LFON位不同

的两种状态。

飞思卡尔TPMS芯片之--载波探测模式 博主推荐 第1张

飞思卡尔TPMS芯片之--载波探测模式 博主推荐 第2张

飞思卡尔TPMS芯片之--载波探测模式 博主推荐 第3张

在载波探测模式中,LFR解码器寻找最小载波信号时间tCD,如图5.5、5.6和5.7所示在不同情况下LFR检波器的采样情况。载波探测时间tCD由LFCT位定义。

飞思卡尔TPMS芯片之--载波探测模式 博主推荐 第4张

飞思卡尔TPMS芯片之--载波探测模式 博主推荐 第5张

飞思卡尔TPMS芯片之--载波探测模式 博主推荐 第6张

通过LFLVL位选择灵敏度S。当达到载波探测时间tCD时,LFR解码器置LFCF位为1和向MCU发生LFR中断(如果LFIE位置1)。当LFR中断发生后,逻辑1写入到LFCFAK位时,LFCF位被清除。当tLFON周期结束时,LFR解码器关闭LFR检波器和MFO,无论载波存在多长时间。

注意:来自网络整理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飞思卡尔TPMS芯片之–载波探测模式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