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胎压OE替换件

SNP739 TPMS芯片之– 存储器2

SNP739 TPMS芯片之– 存储器2

固定RAM(XRAM)

为了在设备处于低功耗状态或热关机时保存信息,有128字节的保留RAM可用。保留RAM映射到8051 CPU的外部RAM地址空间。因此,在C环境中,必须使用指令扩展数据定义位于保留RAM区域中的变量。

开机后,保留RAM具有随机值,即只要设备连接到电池,启用的保留RAM将在所有设备状态下保持其值。

数据RAM(IRAM)和SFR

SNP739微控制器核心有一个256字节的地址空间,可用于应用程序代码中的数据RAM。上层128字节数据RAM的地址空间0x80至0xFF与特殊功能寄存器(SFR)组共享。通过寻址方法选择两个寄存器组。

如果使用直接寻址,则选择SFR;如果使用间接寻址,则选择数据RAM。

较低寻址范围内的RAM可通过直接或间接寻址进行访问。如下图所示。

SNP739 TPMS芯片之-- 存储器2 胎压OE替换件 第1张

电源和复位发生器

电源和复位发生器为不同的电压域提供电源:

•模拟域

•数字域

•保留RAM

此外,该功能块为唤醒控制器提供通电和欠压复位信。

注:外部电容器必须连接到VDDREG引脚,以稳定内部电压。

该引脚不得用作外部设备的电源。

测量接口

测量接口块是模拟传感器信号和SNP739的数字信号调节域之间的接口。多路复用器为12位模数转换器选择以下输入信号之一:

•压力传感器(位于单独的MEMS芯片上)

•加速计(位于单独的MEMS芯片上)

•温度传感器

•蓄电池电压传感器

WAM接口

SNP739具有用于车轮定位的智能WAM接口。如果启用,将检测固定相位。在这个固定的相位会产生一个中断。统计分析每个中断对应的ABS信息,并将其用于车轮自动映射。

射频发射机

射频发射机由两部分组成:射频编码发生器和PLL/PA(PLL和射频输出功率放大器)。RF编码发生器从CPU接收并行数据,并使用选定的编码格式对其进行编码,并将数据位移动到PLL/PA。PLL/PA根据从RF编码发生器接收的串行数据在指定时间打开/关闭PLL/PA控制信号。

曼彻斯特/PWM编码器

比特流通常采用适当的编码方案(例如曼彻斯特、PWM等)进行编码,以实现更好的数据恢复。该芯片支持标记空间、曼彻斯特和PWM编码格式。

注意:来自网络整理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SNP739 TPMS芯片之– 存储器2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