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胎压OE替换件

SNP739 TPMS芯片之–热关机及时钟发生器

SNP739 TPMS芯片之–热关机及时钟发生器

热关机

通过在应用程序代码中设置位TSHDWN_EN(位于寄存器PCON中)启用热关机功能,当TSHDWN_EN=1时,TMAX检测器激活。如果温度低于热温度阈值Thot_th,则标志TGOOD(位于寄存器EPCON中)保持高电平。如果温度高于热温度阈值Thotth,则TMAX检测器会下拉标记TGOOD,因此应用程序代码可以轮询标记TGOOD,然后通过设置位PDWN(寄存器PCON中的位置)进入热关机。一旦进入热关机状态,仅当片上TMAX探测器指示温度低于热释放温度Thot\re时,设备才会释放。热停堆释放后,进行唤醒。

相关寄存器:

•EPCON(用于指示TMAX检测器的位TGOOD)

•PCON(位TSHDWN_EN用于启用TMAX检测器,位PDWN用于进入热关机)

系统控制器

系统控制器的主要功能是在设备从断电状态唤醒或设备从CPU空闲、系统空闲状态恢复后进行电源管理。与唤醒控制器不同,大多数其他电路可以单独断开电源。根据设备状态,系统控制器将所需模块连接到电源域。此处列出了设备状态,按电流消耗排序,从电流消耗最高的状态开始:

•运行状态

•CPU空闲状态(CPU与系统时钟断开时的运行状态)

•系统空闲状态

•断电状态(可选,启用低频接收器)

1 测量控制装置

请参阅相关的固件功能:

•测量温度()

•测量压力()

•测量电压()

•微重力()

2 WAM控制器

请参阅相关的固件功能:

•WamB_Init()

•WamB_On()

•WamB_Off()

•WamB_GetFiltCycle()

时钟发生器

SNP739包括三个片上RC振荡器,以满足不同工作状态在功耗和循环时间方面的极端不同要求。4 kHz振荡器在断电状态下工作,功耗最低。39 kHz振荡器用于为系统控制器和LF接收器的数字部分计时。最后,2 MHz振荡器主要用于ADC。2MHz时钟可以被划分(由位字段SYSCLKDIV控制)。39 kHz振荡器在生产中进行了微调。但是,如果需要,用户可以使用相关固件功能校准所有三个片上RC振荡器。

所有三个片上RC振荡器都可以配置为CPU的系统时钟(由位字段SYSCLKSEL控制)。请注意,4KHz和39KHz振荡器不能同时启用。

SNP739 TPMS芯片之--热关机及时钟发生器 胎压OE替换件 第1张

出于射频传输和校准目的,还实现了晶体振荡器(XTAL)。

通过配置SFR位SYSCLKSEL,XTAL还可用作系统时钟,并可通过配置SFR位SYSCLKDIV进行划分。

相关寄存器:

•SYSCLKSEL(系统时钟选择)

•SYSCLKDIV(XTAL或RC OSC 2MHz时钟划分)

注意:来自网络整理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SNP739 TPMS芯片之–热关机及时钟发生器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