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胎压OE替换件

SNP739 TPMS芯片之-唤醒控制器

SNP739 TPMS芯片之-唤醒控制器

唤醒控制器

在典型的胎压监测系统应用中,SNP739在其使用寿命的大部分时间处于断电状态。在断电状态下(通过调用固件函数SysPowerDown()或SysPowerDownWithCarrier()触发),设备仅由唤醒控制器控制。唤醒控制器是电源管理方面具有最高优先级的模块。它始终通电并等待来自不同来源的唤醒事件。为了降低功耗,唤醒控制器由4 kHz振荡器计时。

如果发生唤醒事件且该事件未被屏蔽,则唤醒控制器接通接管设备控制的系统控制器的电源。在代码执行开始之前,CPU运行固件引导序列,所有寄存器都用它们的唤醒值初始化。

在正常模式下,从唤醒事件发生到应用程序代码执行开始的时间在几毫秒范围内。

实施的唤醒源包括:

•低频接收机:载波检测器

•低频接收器:唤醒ID匹配电路

•通用I/O(GPIO0~GPIO5可配置)

•装置处于热关机状态时的TMAX检测器

唤醒控制器的第二个主要功能是复位处理。复位信号在“电源和复位发生器”模块中生成。系统复位可通过以下方式触发:

•失电(内部调节电压降至某一阈值以下)

•通电

•软件

•唤醒定时器下溢

当上电复位或断电复位发生时,所有逻辑将复位。复位释放后,芯片工作模式将由GPIO0和GPIO1的值决定(见第4.1章)。唤醒定时器重置和软件重置不会改变芯片工作模式选择。

此外,唤醒控制器包括LF ON-OFF定时器,该定时器允许出于节能原因以可配置的占空比操作LF接收器。详见第5.12章。

1唤醒计时器

唤醒计时器为16位计时器(SFRs WDOGH和WDOGL)。第一个主要功能是定期将设备从断电状态唤醒。定时器在任何低功率状态下都处于激活状态,并由4kHz振荡器除以8或512(SFR位PMU_WDT_SEL)计时。唤醒计时器正在倒计时,计时器下溢时触发唤醒事件。应正确配置唤醒计时器,以避免中断电报传输或数据采集。

唤醒定时器的第二个主要功能用于看门狗定时器。在这种情况下,唤醒计时器由39 kHz振荡器除以64或4096(SFR位PMU_WDT_SEL)计时。它在运行状态、空闲状态下处于活动状态,无法禁用。为了避免唤醒计时器重置事件,必须通过定期写入SFR WDOGH和WDOGL,将唤醒计时器配置为应用程序代码中的安全值(即0xFFFF)。用户不需要直接访问唤醒计时器寄存器,因为固件函数FEEDWDG()可用于看门狗使用。

请注意,下溢后唤醒计时器设置为0xFFFF。

相关寄存器包括:

•WDOGH、WDOGL:唤醒计时器计数器

•TCONL.PMU_WDT_SEL:设置此位可选择唤醒计时器时钟分割值

SNP739 TPMS芯片之-唤醒控制器 胎压OE替换件 第1张

注:整理自网络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SNP739 TPMS芯片之-唤醒控制器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