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胎压OE替换件

NXP TPMS芯片之- Vector 重定向和安全

NXP TPMS芯片之- Vector 重定向和安全

Vector 重定向

无论何时启用任何块保护,复位和中断向量都将受到保护。矢量重定向允许用户修改中断矢量信息,而无需取消引导加载程序的保护并重置矢量空间。通过将位于地址0xFFBF的NVOPT寄存器中的FNORED位编程为零,可以启用矢量重定向。为了实现重定向,必须通过对地址0xFFBD处的NVPROT寄存器进行编程,对闪存的至少部分(而不是全部)进行块保护。所有中断向量(内存位置0xFFC0–0xFFFD)均被重定向,但重置向量(0xFFFE:FFFF)未被重定向。

例如,如果512字节的闪存受到保护,则受保护的地址区域从0xFE00到0xFFFF。中断向量(0xFFC0–0xFFFD)被重定向到位置0xFDC0–0xFDFD。现在,如果以SPI中断为例,则向量使用位置0xFDE0:FDE1中的值,而不是位置0xFFE0:FFE1中的值。这允许用户使用新的程序代码(包括新的中断向量值)重新编程闪存的未受保护部分,同时保持包括默认向量位置在内的受保护区域不变。

安全

FXTH870xD包括防止未经授权访问闪存和RAM内存内容的电路。当使用安全性时,闪存和RAM被视为安全资源。直接页寄存器、高页寄存器和后台调试控制器被视为不安全资源。在安全内存中执行的程序可以正常访问任何MCU内存位置和资源。从不安全内存空间或通过后台调试接口执行的程序访问安全内存位置的尝试被阻止(写入被忽略,读取返回所有0)。

根据FOPT寄存器中两个非易失性寄存器位(SEC0[1:0])的状态启用或断开安全性。复位期间,非易失性位置NVOPT的内容从闪存复制到高页寄存器空间中的工作FOPT寄存器中。用户通过编程NVOPT位置来确保安全,这可以在编程闪存的同时完成。1:0状态解除安全,其他三种组合启用安全。

请注意,擦除状态(1:1)使MCU安全。在开发过程中,每当擦除闪存时,最好立即将NVOPT中的SEC00位编程为0,以便秒[1:0]=1:0。这将允许MCU在后续重置后保持不安全状态。

当MCU处于安全状态时,无法启用片上调试模块。单独的后台调试控制器仍可用于后台内存访问命令,但MCU不能进入活动后台模式,除非在复位上升沿保持BKGD/MS低位。

注:整理自网络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NXP TPMS芯片之- Vector 重定向和安全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