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胎压OE替换件

NXP TPMS芯片之-编程和擦除2

NXP TPMS芯片之-编程和擦除2

2. 将所需命令的命令代码写入FCMD。这五个有效命令是空白检查(0x05)、字节程序(0x20)、突发程序(0x25)、页面擦除(0x40)和批量擦除(0x41)。命令代码锁存到命令缓冲区中。

3. 将1写入FSTAT中的FCBEF位,以清除FCBEF并启动命令(包括其地址和数据信息)。

在写入内存阵列之后,在写入清除FCBEF并启动完整命令的1之前,可以通过将0写入FCBEF来手动中止部分命令序列。以这种方式中止命令将设置FACCERR访问错误标志,在启动新命令之前必须清除该标志。

必须遵守严格监控的程序,否则将不接受命令。这将闪存内容发生任何意外更改的可能性降至最低。命令完成标志(FCCF)指示命令何时完成。必须通过清除FCBEF来完成命令序列以启动命令。图9是执行除突发编程之外的所有命令的流程图。在使用任何闪存命令之前,必须初始化FCDIV寄存器。重置后,此操作只能执行一次。

NXP TPMS芯片之-编程和擦除2 胎压OE替换件 第1张

突发程序执行

突发程序命令用于在比使用标准程序命令所需的时间更短的时间内对数据的顺序字节进行编程。这是可能的,因为在程序操作之间不需要禁用闪存阵列的高电压。通常,当发出程序或擦除命令时,必须启用与闪存相关的内部电荷泵,以向阵列提供高电压。命令完成后,电荷泵关闭。

当发出突发程序命令时,如果满足以下两个条件,电荷泵将启用,并在突发程序操作完成后保持启用状态:

•在当前程序操作完成之前,下一个突发程序命令已排队。

•下一个顺序地址选择与正在编程的当前字节相同的物理行上的一个字节。一行闪存由64个字节组成。行中的字节由地址A5到A0选择。当地址A5到A0都为零时,新行开始。

在突发模式下编程的一系列连续字节中的第一个字节的编程时间与在标准模式下编程的字节相同。如果满足上述条件,后续字节将在突发程序时间内编程。如果下一个顺序地址是新行的开始,则该字节的程序时间将是标准时间,而不是突发时间。这是因为阵列的高电压必须先禁用,然后再启用。

如果在当前命令完成之前新的突发命令尚未排队,则电荷泵将被禁用,并从阵列中移除高压。

注:整理自网络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NXP TPMS芯片之-编程和擦除2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