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胎压OE替换件

NXP TPMS芯片之-编程和擦除

NXP TPMS芯片之-编程和擦除

闪存主要用于程序存储。

在使用单线后台调试接口最终组装应用程序产品后,可以将操作程序加载到闪存中。由于闪存擦除和编程操作不需要特殊电压,因此也可以通过其他软件控制的通信路径进行应用程序内编程。

闪存的功能包括:

•用户程序闪存大小-8192字节(16页,每页512字节)

•单电源程序和擦除

•用于快速编程和擦除操作的命令界面

•在典型电压和温度下最多100000次编程/擦除周期

•灵活的块保护

•闪存和RAM的安全功能

•自动断电,用于低频读取访问

编程和擦除时间

在接受任何程序或擦除命令之前,必须写入闪存时钟分频器寄存器(FCDIV),以将闪存模块的内部时钟设置为150 kHz至200 kHz之间的频率(fFCLK)。此寄存器只能写入一次,因此通常在复位初始化期间执行此写入。如果设置了访问错误标志FACCERR in FSTAT,则无法写入FCDIV。用户必须确保在写入FCDIV寄存器之前未设置FACCERR。命令处理器使用产生的时钟的一个周期(1/fFCLK)对脉冲进行计时编程和擦除。命令处理器使用这些定时脉冲的整数来完成程序或擦除命令。

下表9显示了程序和擦除时间。总线时钟频率和FCDIV决定FCLK(fFCLK)的频率。FCLK的一个周期的时间为tFCLK=1/fFCLK。时间显示为FCLK的循环数,以及tFCLK=5时的绝对时间s显示的编程和擦除时间包括命令状态机的开销以及编程和擦除电压的启用和禁用。

NXP TPMS芯片之-编程和擦除 胎压OE替换件 第1张

编程和擦除命令执行

下面列出了执行任何命令的步骤。在开始执行命令之前,必须初始化FCDIV寄存器并清除所有错误标志。命令执行步骤包括:

将数据值写入闪存阵列中的地址。来自该写入的地址和数据信息被锁存到闪存接口中。在任何命令序列中,此写入都是必需的第一步。对于擦除和空白检查命令,数据的值并不重要。对于页面擦除命令,地址可以是要擦除的闪存512字节页面中的任何地址。对于批量擦除和空白检查命令,地址可以是闪存中的任何地址。512字节的整页是可以擦除的最小闪存块。

擦除操作成功后,请勿在闪存中多次编程任何字节。如果不先擦除字节所在的页面或大量擦除整个闪存,则不允许将位重新编程为已编程的字节。未经事先擦除的编程可能会干扰闪存中存储的数据。

注:整理自网络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NXP TPMS芯片之-编程和擦除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