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胎压OE替换件

NXP TPMS芯片之-四组寄存器

NXP TPMS芯片之-四组寄存器

如下图所示,FXTH870xD中的MCU片上存储器由参数寄存器、RAM、用于非易失性数据存储的闪存程序存储器以及I/O和控制/状态寄存器组成。寄存器分为四组:

•直接页面寄存器($0000至$004F)

•参数寄存器($0050至$008F)

•RAM($0090至$028F)

•高页寄存器($1800至$1820)

NXP TPMS芯片之-四组寄存器 胎压OE替换件 第1张

MCU寄存器地址和位分配

FXTH870xD中的寄存器分为以下四组:

•直接页面寄存器位于内存映射的前80个位置;可通过有效的直接寻址模式指令访问。

•参数寄存器从地址$0050开始;这些也可以通过高效的直接寻址模式指令访问。

•高页寄存器使用频率较低,因此它们在内存映射中位于$1800以上。这在direct页面中为更常用的寄存器和变量留出了更多空间。

•非易失性寄存器区由闪存中16个位置的块组成,位于$FFB0:FFBF处。非易失性寄存器位置包括:

-重置时加载到工作寄存器中的三个值

-8字节后门比较键,可选择允许用户获得对安全内存的受控访问。

由于非易失性寄存器位置是闪存,因此必须像其他闪存位置一样对其进行擦除和编程。

直接页寄存器位于内存映射的前256个位置内,因此可以使用高效的直接寻址模式指令访问它们,而直接寻址模式指令只需要地址的较低字节。位操作指令可用于访问任何直接页寄存器中的任何位。

高位地址寄存器

高页寄存器的使用频率要低得多,因此它们在内存映射中位于$1800以上。这在direct页面中为更常用的寄存器和变量留出了更多空间。

MCU参数寄存器

参数寄存器的64字节位于地址$0050到$008F。这些寄存器始终通电,可用于在MCU处于任何停止模式期间存储临时或历史数据。固件将$008F处的参数寄存器用于中断标志。

微控制器RAM

FXTH870xD包括静态RAM。可以使用更高效的直接寻址模式访问$0100以下RAM中的位置,并且可以使用位操作指令(BCLR、BSET、BRCLR和BRSET)访问该区域中的任何单个位。最好将最常访问的程序变量定位在RAM的这个区域。

当MCU处于低功耗等待、STOP3或STOP4模式时,RAM保留数据。通电时或从STOP1唤醒后,RAM的内容未初始化。RAM数据不受任何重置的影响,前提是电源电压不低于RAM保持的最小值(VRAM)。

启用安全性时,RAM被视为安全内存资源,无法通过BDM或通过从非安全内存执行的代码访问。

注:整理自网络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NXP TPMS芯片之-四组寄存器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