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胎压OE替换件

飞思卡尔 TPMS芯片之-加速度测量

飞思卡尔 TPMS芯片之-加速度测量

加速度测量包括与可选加速度传感元件的接口。MCU上的控制位操作SMI为g-Cell通电并捕获由ADC10转换的电压。然后,来自ADC10的数据由动态范围固件例程进行预处理,该例程将返回计算加速度Ay所需的两个值(y=X轴或Z轴,取决于选择)以及第17.10.1节表格中的值。

固件例程的第一个值是偏移步长标识符step,整数值为0到15(即16个偏移步长)。

另一个值是ADC10数据AyCODE,整数值为0到511。AyCODE值1到510可用;值0和511表示故障状况。X轴加速度在16个偏移步数中的每一步内按约20g的范围缩放,每步约10g。

Z轴加速度在16个偏移步长、~80g或~60g范围内按~80g范围缩放。阶跃增量为~40g或~30g,允许有足够的重叠。第17.10.1节提供了由特征化产生的加速度值表。

加速度灵敏度,Ay步长在每个偏移步长之间变化,应通过将每个偏移步长的g的范围除以可用的AyCODE范围(即510)来计算:

一旦失去了敏感性已计算Ay步长,可通过重新使用偏移步长的Ay步长@AyCODE 1值和返回的AyCODE值以及以下传递函数来计算加速度Ay:

飞思卡尔 TPMS芯片之-加速度测量 胎压OE替换件 第1张

压力和可选X或Z轴加速计在传感器接口中也共享相同的信号路径,并且所有传感器共享相同的ADC。因此,在给定时刻只能访问其中一个传感器

E015 TPMS_READ_ACCELERATION 10-bit uncompensated acceleration reading

E018 TPMS_COMP_ACCELERATION 9-bit compensation of 10-bit acceleration reading

E06F TPMS_READ_DYNAMIC_ACCEL Offsets Z-axis acceleration with one of 15 steps

E087 TPMS_READ_ACCEL_CONT_START Enable the TPMS_READ_ACCEL_CONT function.

E08A TPMS_READ_ACCEL_CONT Take continuous acceleration readings and store to assigned location.

E08D TPMS_READ_ACCEL_CONT_STOP Disable the TPMS_READ_ACCEL_CONT function.

Z轴加速度传感器计算示例(与X轴类似)

作为一个例子,考虑动态固件例程返回步骤=6,表示偏移步骤6和AZCODE=256。

首先,参考第1000行和第1008行,检索AZCODE=510和AZCODE=1的步骤6值。然后应用以下公式计算偏移步骤6的灵敏度:

飞思卡尔 TPMS芯片之-加速度测量 胎压OE替换件 第2张

注意:来自网络整理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飞思卡尔 TPMS芯片之-加速度测量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