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胎压OE替换件

飞思卡尔 TPMS胎压产品设计- FXTH87 的工作模式

飞思卡尔 TPMS胎压产品设计- FXTH87 的工作模式

FXTH87 是胎压监测专用传感器,集RF 芯片、MCU 和传感器为一体,重量仅为0.3 克,尺寸为7mm×7mm×2.2mm,采用QFN 封装,在减轻产品体积和重量的同时也节省了原材料的使用,进一步减少了投入成本。

FXTH87 内部MCU 与RFX 模块是通过标准的串行外设接口(SPI)进行数据传输的。

这种连接方式将RFX 的数据和地址总线与其他模块分隔开。P-Chip 和g-Cell 均与MCU通过接口连接。

FXTH87 的工作模式:

(1) 运行模式:正常工作模式,这种模式的选择是在CPU 复位后,其内部的存储器在收到相关的执行代码后,实行具体的执行措施。前提是正常模式运营下,复位到BKGD 管脚时才能选择此类模式。

(2) 主动后台模式:用于代码开发的主动后台调试。

(3) 等待模式:CPU 关闭以节省电力;模块时钟继续运行;维持全功能电压调节。在这种模式下,WAIT 指令被使用。CPU 将在功率很低的状态下工作,在CCR 寄存器中,I 位被清除了。

(4) 停止模式:模块时钟停止。

Stop1:大部分的电路不工作。电压调节器处于待机状态。

Stop2:大部分电路不工作;RAM 维持在微供电状态。

Stop3:全部的电路工作,此时电压调节器仅仅只有少量供电,仍然是在待机的情况。

Stop4:全部的电路工作,电压调节器完全发挥作用。

轮胎模块程序存在STOP 指令时,低频率的振荡器(LFO)与管脚(VSS)的电源连接工作。当然,这要模块中事先设置了STOP 寄存器为前提。如果未设置,则MCU 将会拒绝对系统STOP 指令的执行,且自动复位。

BKGD 引脚的作用是调试程序时候用。在BKGD 引脚上检测到低电频,则将目标板置为调试程序模式。BKGD 管脚接4.7kΩ 上拉电阻,避免在正常工作模式由于电磁干扰进入调试模式。pin16 BKGD/PTA4 把FXTH870x6 设置成BACKGROUND DEBUG 模式。

RESET 为复位管脚。由于飞思卡尔单片机采用低电频复位,外接4.7kΩ 上拉电阻,降低在实际应用过程中进入复位的可能性。

XO与XI 引脚与外部的晶振连接。内部锁相环电路(PLL)将这个晶振的频率处理后送给RF 模块。这个频率就是RF 模块的参考频率。

飞思卡尔 TPMS胎压产品设计- FXTH87 的工作模式 胎压OE替换件 第1张

注意:来自网络整理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飞思卡尔 TPMS胎压产品设计- FXTH87 的工作模式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