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胎压OE替换件

NXP TPMS芯片之-周期唤醒计时器

NXP TPMS芯片之-周期唤醒计时器

周期性唤醒定时器(PWU)生成周期性中断,以从任何停止模式唤醒MCU。它也有一个可选的周期性复位来重新启动MCU。它由RTI模块中的LFO振荡器驱动,该振荡器以一毫秒的标称间隔生成时钟。LFO和唤醒计时器始终处于活动状态,不能通过任何软件控制关闭。控制位设置为周期性唤醒、周期性重置或唤醒中断和周期性重置。任何控制位组合都不会同时禁用唤醒中断和定期复位。此外,在PWU生成唤醒中断后,没有硬件控制可以屏蔽唤醒中断。

方框图

唤醒计时器的方框图如下图所示。它包括一个可编程的预分频器,具有64个步骤,可用于调整LFO周期值的变化。最后,有两个级联可编程6位除法器用于设置唤醒和/或重置时间间隔。

NXP TPMS芯片之-周期唤醒计时器 胎压OE替换件 第1张

唤醒分频器(PWUDIV)寄存器选择传入1毫秒时钟的一个分频,以生成唤醒时钟WCLK。可使用第14节中所述的TPMS_LFOCOL固件子程序,根据更精确的外部振荡器校准WCLK频率。该子程序打开RFM晶体振荡器,并为一个LFO周期向TPM1提供500 kHz时钟。测量的时间用于计算1秒WCLK周期内WDIV[5:0]位的正确值。

RFM正在传输或TPM1正在用于其他任务时,不能使用TPMS_LFOCOL子例程。

唤醒时间寄存器(PWUSC0)选择生成MCU唤醒中断所需的WCLK脉冲数。周期复位寄存器(PWUSC1)选择产生MCU周期复位所需的唤醒脉冲数。唤醒时间计数器和周期重置计时器都是递增计数器,当达到所需计数时,它们生成中断或重置,然后重置为零。如果在生成中断或重置后立即读取,则读取这些计数器的状态将返回零内容。

如果复位和中断发生在同一时钟周期,则复位将具有优先权,且不会生成中断。

为了防止从极端温度事件中唤醒或复位,如果热重启被激活,并且TRO位指示设备仍在TRESET范围之外,则唤醒中断或定期复位均被禁用。唤醒和定期重置计数器仍将运行。可以使用PWUS寄存器中的PSEL位读取这些计数器的状态。

不能通过清除I位来屏蔽唤醒中断(WUKI)。

注:整理自网络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NXP TPMS芯片之-周期唤醒计时器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