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胎压OE替换件

NXP TPMS芯片之-定时器脉宽模块(TPM1)2

NXP TPMS芯片之-定时器脉宽模块(TPM1)2

3外部信号说明

当与定时器相关的任何引脚配置为定时器输入时,可以启用无源上拉。复位后,TPM1模块被禁用,所有引脚默认为通用输入,无源上拉被禁用。

每个TPM1通道都与MCU上的I/O引脚相关联。此引脚的功能取决于通道的配置。在某些情况下,不需要管脚功能,因此管脚恢复为由通用I/O控件控制。当定时器控制端口引脚时,端口数据和数据方向寄存器不影响相关引脚。

4寄存器定义

TPM1包括:

•8位状态和控制寄存器(TPMSC)

•16位计数器(TPMCNTH:TPMCNTL)

•16位模寄存器(TPMMODH:TPMMODL)

每个定时器通道有:

•8位状态和控制寄存器(TPMCnSC)

•16位通道值寄存器(TPMCnVH:TPMCnVL)

4.1定时器状态和控制寄存器(TPM1SC)

TPM1SC包含溢出状态标志和控制位,用于配置中断启用、TPM1配置、时钟源和预刻度除数。这些控件与此定时器模块内的所有通道相关。

NXP TPMS芯片之-定时器脉宽模块(TPM1)2 胎压OE替换件 第1张

5功能描述

所有的TPM1功能都与一个主16位计数器相关联,该计数器允许灵活选择时钟源和预刻度除数。

16位模寄存器也与TPM1中的主16位计数器相关联。每个TPM1通道可选地与MCU引脚和可屏蔽中断功能相关联。

TPM1具有中心对齐PWM功能,由TPM1SC中的CPWMS控制位控制。当CPWMS设置为1时,计时器计数器TPM1CNT变为递增/递减计数器,并且相关TPM1中的所有通道充当中心对齐的PWM通道。当CPWMS=0时,每个通道可以独立配置为在输入捕获、输出比较或缓冲边缘对齐PWM模式下工作。

以下各节介绍主16位计数器和每个定时器操作模式(输入捕获、输出比较、边缘对齐PWM和中心对齐PWM)。由于引脚操作和中断活动的详细信息取决于操作模式,因此这些主题将在相关模式部分中介绍。

6 TPM1中断

TPM1为主计数器溢出和每个通道生成可选中断。通道中断的含义取决于每个通道的操作模式。如果通道配置为输入捕获,则每次识别选定的输入捕获边缘时,都会设置中断标志。如果通道配置为输出比较或PWM模式,则每次主定时器计数器与16位通道值寄存器中的值匹配时,都会设置中断标志。

对于TPM1中的每个中断源,在识别中断条件时设置一个标志位,例如定时器溢出、通道输入捕获或输出比较事件。软件可以读取(轮询)该标志以验证动作是否发生,或者可以设置相关的启用位(TOIE或CHnIE)以启用硬件中断生成。当设置中断启用位时,只要相关的中断标志等于1,就会生成静态中断。在从中断服务例程返回之前,用户软件负责执行一系列步骤清除中断标志。

注:整理自网络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NXP TPMS芯片之-定时器脉宽模块(TPM1)2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