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博主推荐

NXP TPMS芯片之-定时器脉宽模块(TPM1)

NXP TPMS芯片之-定时器脉宽模块(TPM1)

定时器脉冲宽度模块(TPM1)是一个双通道定时器系统,在每个通道上支持传统的输入捕获、输出比较或边缘对齐PWM。TPM1的所有特性和功能如MC9S08RC16产品规范所述。用户可以选择将两个定时器通道连接到PTA2:3引脚,如果LFR通道或其他通用I/O功能不需要这些引脚。

此外,TPM1的一个通道可以连接到从RFM上的晶体振荡器导出的500 kHz时钟(DX)。

通过将TPM1设置为使用外部时钟进行选择。该时钟源允许LFO的时间校准。

1特点

TPM1具有以下特性:

•可配置为所有通道上的缓冲、中心对准脉冲宽度调制(CPWM)

•独立选择的时钟源

•可选时钟源(取决于设备):总线时钟、固定系统时钟

•用于除以1、2、4、8、16、32、64或128的时钟预分频器抽头

•16位自由运行或上/下(CPWM)计数操作

•16位模数寄存器,用于控制计数器范围

•定时器系统启用

•每个通道一个中断加上一个终端计数中断

•频道功能:

-每个通道可以是输入捕获、输出比较或缓冲边缘对齐PWM

-上升沿、下降沿或任何边缘输入捕捉触发器

-设置、清除或切换输出比较操作

-PWM输出的可选极性

2 TPM1配置信息

该装置提供一个双通道定时器/脉宽调制器(TPM1)。

测量低频振荡器(LFO)的一种简单方法是将LFO直接连接到TPM1通道0。SOPTZ中的LFOSEL位决定TPM1CH0是连接到PTAZ还是LFO。

TPM1的TPM1时钟源选择如下表所示。

NXP TPMS芯片之-定时器脉宽模块(TPM1) 博主推荐 第1张

2 方框图

下图显示了TPM1的结构。

NXP TPMS芯片之-定时器脉宽模块(TPM1) 博主推荐 第2张

TPM1的中心部件是16位计数器,当TPM1配置为中心对齐PWM时,它可以作为自由运行计数器、模数计数器或向上/向下计数器工作。TPM1计数器(在正常递增计数模式下工作时)为输入捕获、输出比较和边缘对齐PWM功能提供定时参考。定时器计数器模寄存器TPMMODH:TPMMODL控制计数器的模值(0x0000或0xFFFF值有效地使计数器自由运行。)软件可以在不影响计数顺序的情况下随时读取计数器值。对TPMCNT计数器的任一字节的任何写入都会重置计数器,而不管写入的数据值如何。

所有TPM1通道都可独立编程为输入捕获、输出比较或缓冲边缘对齐PWM通道。

注:整理自网络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NXP TPMS芯片之-定时器脉宽模块(TPM1)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