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胎压OE替换件

NXP TPMS芯片工作模式2-停止模式

NXP TPMS芯片工作模式2-停止模式

停止模式

当设置系统选项寄存器中的STOPE位时,在执行stop指令时进入两种停止模式之一。在所有停止模式下,所有内部时钟都会停止,除了低频1 kHz振荡器(LFO),只要VDD和VSS引脚通电,该振荡器就会连续运行。如果在CPU执行STOP指令时没有设置STOPE位,MCU将不会进入任何STOP模式,并且强制执行非法操作码重置。通过在SPMSC2中设置适当的位来选择停止模式。

1 STOP1模式

STOP1模式通过使MCU的内部电路断电来提供尽可能低的待机功耗。

当MCU处于STOP1模式时,所有由电压调节器供电的内部电路都将关闭。电压调节器处于低功率备用状态。通过向MCU复位或中断功能退出STOP1。

进入STOP1模式将自动断言LVD。在VDD大于VLVDH或VLV/DL上升(VDD必须上升到LVI re arm电压以上)之前,不能退出STOP1。

从STOP1模式唤醒后,MCU将通过获取重置向量从上电重置(POR)开始启动。

注:Low-Voltage Detect (LVD) System低压检测(LVD)系统

注意

如果有任何挂起的中断尚未得到服务,那么设备将不会进入STOP1模式。在进入STOP1模式之前,确保所有中断标志都已清除。

2 STOP4在STOP模式下启用LVD

当电源电压降至LVD电压以下时,LVD系统能够产生中断或复位。如果在CPU执行停止指令时通过在SPMSC1中设置LVDE和LVDSE位来启用LVD,则电压调节器在停止模式期间保持激活状态。如果用户试图在STOP(LVDSE=1)中启用LVD的情况下输入STOP1,MCU将改为输入STOP4。

针对胎压监测应用,只要电源引脚上施加电压,参数寄存器和带唤醒定时器的LFO就会一直通电。LFR检测器和MFO可由LFR解码器周期性地通电。

3 在停止模式下激活BDM

如果设置了BDCSCR中的ENBDM位,则启用从运行模式进入活动后台调试模式。BDCSCR寄存器没有内存映射,因此只能通过BDM接口使用BDM命令READ\ U STATUS和WRITE\ U CONTROL访问它。如果在CPU执行STOP指令时设置ENBDM,那么当MCU进入STOP模式时,后台调试逻辑的系统时钟保持激活状态,因此后台调试通信仍然是可能的。此外,电压调节器不进入低功率待机状态,但保持完全的内部调节。如果用户试图在ENDBM设置的情况下进入STOP1,MCU将改为在系统时钟运行的情况下进入STOP4模式。

大多数后台命令在停止模式下不可用。带状态命令的内存访问不允许内存访问,但它们报告一个错误,指示MCU处于停止模式。如果设置了ENDBM位,BACKGROUND命令可用于唤醒MCU停止并进入活动后台模式。进入后台调试模式后,所有后台命令都可用。

NXP TPMS芯片工作模式2-停止模式 胎压OE替换件 第1张

注:整理自网络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NXP TPMS芯片工作模式2-停止模式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