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胎压OE替换件

NXP TPMS芯片工作模式1-活动后台调试模式

NXP TPMS芯片工作模式1-活动后台调试模式

•代码开发的活动后台调试模式

停止模式:

-系统时钟停止

-STOP1:关闭大多数内部电路,包括RAM,以最大限度地节省电源;备用调压器

-STOP4:所有内部电路通电并保持全电压调节,以实现最快的恢复

运行模式

这是FXTH870xD的正常工作模式。当BKGD/PTA4引脚在复位上升沿处于高位时,选择此模式。在这种模式下,CPU在复位后从内存执行代码,执行从复位伪向量($DFFE和$DFFF)指定的地址开始。

等待模式

等待模式也像飞思卡尔S08家族的其他成员一样存在;但FXTH870xD固件或典型的TPMS应用程序通常不使用。

活动后台调试模式

活动后台模式功能通过HCS08内核中的后台调试控制器(BDC)进行管理。BDC提供了在软件开发过程中分析MCU操作的方法。

以四种方式之一进入活动背景模式:

•当BKGD/PTA4引脚在上电复位上升沿处于低位时

•通过BKGD/PTA4引脚接收后台命令时

•当CPU执行BGND指令时

•遇到BDC断点时

一旦进入活动后台模式,CPU就处于挂起状态,等待串行后台命令,而不是执行来自用户应用程序的指令。后台命令有两种类型:

•非侵入性命令,定义为用户程序运行时可以发出的命令。当MCU处于运行模式时,可通过BKGD/PTA4引脚发出非侵入性命令;当MCU处于活动后台模式时,也可以执行非侵入性命令。非侵入性命令包括:

-内存访问命令

-使用状态命令访问内存

-BDC寄存器访问命令

-后台命令

•活动后台命令,只能在MCU处于活动后台模式时执行。

活动后台命令包括以下命令:

-读或写CPU寄存器

-一次跟踪一条用户程序指令

-离开活动后台模式返回用户的应用程序(GO)

主动后台模式用于在MCU首次以运行模式运行之前,将引导加载程序或用户应用程序编程到闪存程序存储器中。当FXTH870xD从飞思卡尔工厂出厂时,默认情况下闪存程序内存会被擦除(除非另有特别要求),因此在闪存初始编程之前,在运行模式下无法执行任何程序。

活动背景模式也可用于擦除和重新编程闪存之前编程后。

NXP TPMS芯片工作模式1-活动后台调试模式 胎压OE替换件 第1张

注:整理自网络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NXP TPMS芯片工作模式1-活动后台调试模式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