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胎压OE替换件

NXP TPMS芯片射频发射功能(RF)-4 -数据编码

NXP TPMS芯片射频发射功能(RF)-4 -数据编码

数据编码

CODE [1:0]控制位选择曼彻斯特、双相、NRZ或MCU直接数据编码从RF数据缓冲器传输到RF输出级的每个数据位。此外,可以使用POL控制位来反转所选编码方法的极性。

1曼彻斯特编码

当CODE [1:0]位清除时,数据是曼彻斯特编码格式,以数据传输作为在比特时间中间发生的电压的过渡。此转换的极性由POL位选择。当清除POL位时,逻辑低电平被定义为比特时间中点的信号增加,逻辑高被定义为比特时间中点的信号减少,如图94所示。然后,逻辑低电平被定义为比特时间中点的信号减少,逻辑高被定义为比特时间中点的信号增加,如图95所示。

NXP TPMS芯片射频发射功能(RF)-4 -数据编码 胎压OE替换件 第1张

NXP TPMS芯片射频发射功能(RF)-4 -数据编码 胎压OE替换件 第2张

因为在比特时间的中间总是有一个过渡,如果存在连续的“1”或“0”数据,则在比特时间的开始也必须有一个过渡。

2双相编码

当CODE [1:0]位为0:1时,数据是双相位编码格式,数据在比特时间中途以信号的存在或不存在的形式被传输。此转换的极性由POL位选择。与曼彻斯特编码不同的是,在每个比特时间的边界处总是有一个信号转换。当清除POL位时,逻辑高被定义为在比特时间中途没有信号变化,逻辑低被定义为比特时间中点信号的变化,如图96所示。然后,逻辑高被定义为比特时间中点的信号变化,逻辑低电平被定义为在比特时间中点的信号没有变化,如图97所示。因为在比特时间的末端总是有一个过渡,在相同的状态下,连续的比特在中间可能有两个信号状态(高或低)。比特时间。

NXP TPMS芯片射频发射功能(RF)-4 -数据编码 胎压OE替换件 第3张

NXP TPMS芯片射频发射功能(RF)-4 -数据编码 胎压OE替换件 第4张

3 NRZ编码

当CODE [1:0]位为1:0时,则数据为NRZ编码格式,在整个位时间内以高或低的形式传输数据。该状态的极性由POL位选择。曼彻斯特和双相位编码实际上可以使用以两倍于所需数据速率运行的NRZ编码来创建。

射频输出级

射频输出级由锁相环、控制逻辑和输出射频放大器组成。数据从RF数据缓冲器或RFCR3中的数据位发送到RF输出级。

RF输出级由发送控制位的状态启用。当PLL锁定并准备发射时,RF输出级中的PLL将通过RCTS状态位发回信号。

注:整理自网络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NXP TPMS芯片射频发射功能(RF)-4 -数据编码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