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胎压OE替换件

NXP TPMS芯片射频发射功能(RF)1

NXP TPMS芯片射频发射功能(RF)1

射频数据模式

在数据缓冲模式或MCU直接模式下使用RF输出有两种操作模式。

1射频数据缓冲模式

在RF数据缓冲模式下,传输由专用逻辑硬件发送,而MCU可以进入低功耗模式,直到传输完成。此RF状态机由MFO计时,MFO在设置发送位以及任何LFR、SMI或MCU运行时启用。

射频数据缓冲器由一个专用的RFM状态机和一个256位数据缓冲器组成。RF数据缓冲区加载用户软件创建的任何数据模式。要发送的数据位数由FRM[7:0]控制位选择。当根据第13.17节所述的代码[1:0]位选择的方法,将数据编码为曼彻斯特、双相或NRZ数据后,发送控制位将发送到RF级,控制逻辑由发送控制位触发。

在传输数据之前,RFM控制逻辑使外部晶体振荡器和锁相环在RF输出级开始传输之前初始化。

连接到X0和X1引脚的外部晶体提供了与OOK或FSK调制相关的数据速率所需的载波频率以及数据速率时钟。因此,数据速率的容差将取决于外部晶体的特性。

一旦数据缓冲区被清空,数据传输停止;射频输出级关闭;并且发送控制位被清除,并且可以生成MCU的中断以将其从STOP1模式唤醒。用户可以通过读回发送控制位或RFIF状态位的状态来测试传输是否已经完成。

当RF发射机PA输出级关闭时,还可以选择以隔行扫描的时间间隔发送1到16次相同的数据帧。如果要在一个数据报内传输多个数据帧,则RFM状态机可以通过几种方式控制第一帧之前和后续帧之间的间隔:

1.使用可编程定时器(随机、基准时间、时间加法器)。

2.无延时。

此外,RFM晶体振荡器、VCO和PLL可以在任何帧间定时期间通过IFPD位关闭。

当使用数据缓冲区模式时,用户软件不应在设置发送后更改RFM寄存器中的任何位,并且传输仍在进行中。在传输过程中更改RFM寄存器内容可能会导致数据故障或错误。

2 MCU直接模式

当CODE [1:0]位都被设置时,编码由MCU直接控制,其中到RF输出的数据取决于数据位的状态和所选择的调制方案。在这种模式下,用户软件必须控制射频输出级通电(使用发送控制位),等待射频输出级稳定(监控RCTS状态位),并将数据计时到射频输出级。在这种模式下,数据速率及其稳定性将取决于内部HFO振荡器。

任何来自MCU的数据传输都将使用数据位,一旦RF输出级设置为传输,这些数据位将作为调制数据反映在RF引脚上。此模式下的最大数据速率将取决于用户软件的复杂性和MCU时钟速率。

在这种情况下,POL位只是在驱动RF输出级之前反转数据位的状态。

MCU直接模式下数据速率的准确性直接取决于HFO的准确性。

NXP TPMS芯片射频发射功能(RF)1 胎压OE替换件 第1张

注:整理自网络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NXP TPMS芯片射频发射功能(RF)1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