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胎压OE替换件

NXP TPMS芯片低频接收功能(LFR)7 LFR寄存器定义

NXP TPMS芯片低频接收功能(LFR)7 LFR寄存器定义

连续开启模式

在持续开启模式下,LFR模块将在设置LFEN位时保持持续开启。通过设置LFSTM[3:0]位来控制连续开启模式。

在持续开启模式下,如果数字信号处理成功,LFR模块将自动停止并重新启动。间隔为2-3个LFO周期。此外,如果设置了TOGMOD位,LFR模块将在ON时间周期后停止,并在更改CARMOD位后自动重新启动。

初始化信息

当MCU通电时,必须对LFR进行初始化和配置,然后才能开始接收LF消息。

LFR中的几个系统需要在工厂进行微调,以确保在规定的限制范围内运行。写入这些微调值后,它们将保持不变,直到下次MCU复位。

应用程序必须设置控制位和寄存器来配置LFR,以确定消息电报的结构、输入灵敏度和其他LFR选项。在启用中断源之前,最好清除LFS寄存器中的标志,以避免任何立即中断请求。

LFR寄存器定义

LFR模块使用MCU内存映射中的八个地址作为数据、控制和状态寄存器。 当LF关闭(LFEN=0)时,应修改每个控制寄存器(LFCTLx)。“动态”修改控制寄存器可能导致未知状态。在尝试重新启动LFR(LFEN=1)之前,每次关闭LFR(LFEN=0)后应至少进行两次LFO循环。

LF控制寄存器1(LFCTL1)

LFCTL1包含主LF enable控件、检测协议格式控件和输入灵敏度控件。LFCTL1寄存器还包含寄存器选择位LPAGE。

LF控制寄存器2(LFCTL2)

LFCTL2包含LF采样时间长度和采样间隔的选择位。

LF控制寄存器3(LFCTL3)

LFCTL3包含LF采样间隔的控制位和使用载波检测模式时所需的最小载波检测时间。

LFR控制寄存器4(LFCTL4)

LFCTL4包含本地中断启用控制位。所提供的I中断不被CPU的CCR中的I位全局屏蔽,设置这些中断启用控制位中的一个或多个将导致每当与相应LFR中断源相关联的标志位被设置时请求CPU中断。在设置LFS寄存器中的中断启用位之前,最好清除LFS寄存器中的任何标志位,以避免立即中断请求。

LFR状态寄存器(LFS,LPAGE=0)

LFS包含数据就绪状态标志。只有当LPAGE位清除时才可以访问。

LFR数据寄存器(LFDATA,LPAGE=0)

LFDATA是一个只读寄存器,包含最近接收的数据值。只有当LPAGE位清除时才可以访问。当数据被LFR串行接收时,它被组合成8位值。当接收到一个新的完整的8位值时,它被移到LFDATA寄存器中,重写任何以前的值,并且LFDRF data ready标志被设置为指示MCU可以读取的值。如果以前的值已准备就绪,但在新数据字节准备就绪之前未从LFDATA寄存器中读取,则LFOVF overflow标志也会设置为指示此溢出情况。写入LFDATA没有任何意义或效果。

LFR ID寄存器(LFIDH:LFIDL,LPAGE=0)

这两个8位读/写寄存器保存LF消息的两个ID值之一。只有当LPAGE位清除时,才能访问它们。可以使用LFCTL1寄存器中的IDSEL[1:0]位来选择或禁用ID检查的类型。启用ID检查时,通过LFR接收的ID值必须与LFIDH和/或LFIDL寄存器的内容匹配,具体取决于IDSEL位,否则消息将被忽略,MCU将保持在待机模式以最小化功耗。所有这些位都通过复位来清除。

LFR控制寄存器D(LFCTRLD,LPAGE=1)

LFCTRLD寄存器包含两个用于LF检测器和解码器的控制位。只有在设置了LPAGE位时才可以访问它。

LFR控制寄存器C(LFCTRLC,LPAGE=1)

LFCTRLC寄存器包含LF检测器和解码器的控制位。只有在设置了LPAGE位时才可以访问它。

LFR控制寄存器B(LFCTRLB,LPAGE=1)

LFCTRLB寄存器包含LF检测器和解码器的控制位。只有在设置了LPAGE位时才可以访问它。

LFR控制寄存器A(LFCTRLA,LPAGE=1)

LFCTRLA寄存器包含LF检测器和工厂测试选择的控制位。只有在设置了LPAGE位时才可以访问它。

NXP TPMS芯片低频接收功能(LFR)7 LFR寄存器定义 胎压OE替换件 第1张

注:整理自网络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NXP TPMS芯片低频接收功能(LFR)7 LFR寄存器定义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