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胎压OE替换件

NXP TPMS芯片低频接收功能(LFR)6报文验证

NXP TPMS芯片低频接收功能(LFR)6报文验证

报文验证

LFR具有控制位,允许报文格式和协议的灵活性,允许LFR适应各种系统。

LFR可以在正常数据接收模式下工作,接收完整的报文,或者在载波检测模式下工作,只检查载波。在载波检测模式中,一旦检测到载波,就设置LFCDF标志。如果还设置了LFCDIE,则发送中断请求以唤醒MCU。完整的曼彻斯特编码数据报的格式由曼彻斯特数据前导码(曼彻斯特1或0的序列)、同步周期、可选ID和0到n个数据字节组成。

同步周期可用于同步数据分组的开始。前导码后面的同步模式可以是6位、7.5位或9位时间非曼彻斯特模式,如图73所示。

NXP TPMS芯片低频接收功能(LFR)6报文验证 胎压OE替换件 第1张

这些模式通常不会出现在消息的曼彻斯特编码部分的任何地方,因此当LFR开始侦听消息时,LFR不可能意外地与正在进行的消息同步。这些模式也足够复杂,因此不太可能将噪声或干扰误认为这些同步模式。在数据模式下,在检测到有效载波之后,LFR将解码等待同步字的数据流。如果此载波不是可接受的TPMS类型,则不会接收同步,LFR模块将永远处于数据接收模式。因此,在载波检测之后启动超时计数器,并且如果达到LFCTL4寄存器中的TIMOUT[1:0]位选择的编程值,则将停止接收器。此超时计数器由内部LFRO时钟计时。

LFR可以配置为在同步模式之后具有可选的0、8位或16位ID。如果ID值与接收到的ID匹配,则消息被接受。ID值可用于标识特定接收器、消息类型或应用软件定义的某个其他标识符。

ID之后可以包含任意数量的数据字节。一旦ID检查完成,LFR就开始从传入信号中组装数据字节。如果ID的最后一位之后的第一位时间不符合曼彻斯特编码要求,则LFR认为消息完成并终止LFR操作,而不设置数据就绪标志(LFDRF)。如果数据跟在ID后面,则串行接收,当接收到8位时,LFR将该字节复制到LFDATA寄存器并设置LFDRF标志。如果同时设置了LFDRIE中断启用(应该设置),则会发送一个中断请求来唤醒MCU,以便它可以读取数据并根据应用程序中的指令进行处理。接收额外的字节,直到找到未编码的位时间。如果发现非曼彻斯特比特时间,则将设置LFERF比特并指示曼彻斯特编码错误。如果在消息的下一个字节的第一位发生这种情况,也将设置LFEOMF位。

前导码是在同步模式之前的一段曼彻斯特位,如下图74所示。同步模式将只与SYNC[1:0]控制位指定的位时间匹配。根据预期的同步模式,允许的前导码如LFCTL3寄存器中同步[1:0]位所述。

NXP TPMS芯片低频接收功能(LFR)6报文验证 胎压OE替换件 第2张

注:整理自网络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NXP TPMS芯片低频接收功能(LFR)6报文验证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