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胎压OE替换件

NXP TPMS芯片低频接收功能(LFR)5

NXP TPMS芯片低频接收功能(LFR)5

曼彻斯特解码

当LFPOL位清除时,逻辑1位被定义为在前半个位时间内不存在LF载波;如下图所示,逻辑零位被定义为在位时间的前半部分存在LF载波。从数据切片器输出的角度来看,另一种说法是逻辑零位在位时间的中间有下降沿,逻辑一位在位时间的中间有上升沿。对于LF输入放大器的整流输出,数据切片器阈值被动态调整到求和节点处载波当前电平和无载波电平之间的中点。

NXP TPMS芯片低频接收功能(LFR)5 胎压OE替换件 第1张

当LFPOL位被设置时,逻辑一位被定义为LF载波存在于位时间的前半部分;逻辑零位被定义为在位时间的前半部分不存在LF载波,如下图所示。

NXP TPMS芯片低频接收功能(LFR)5 胎压OE替换件 第2张

数据模式的占空比

曼彻斯特编码数据的占空比定义取决于输入LF载波的相对上升和下降时间,如下图所示。

NXP TPMS芯片低频接收功能(LFR)5 胎压OE替换件 第3张

对于非曼彻斯特编码的同步模式,占空比以与1T曼彻斯特符号相同的比例应用于所有下降沿,如下图所示。

NXP TPMS芯片低频接收功能(LFR)5 胎压OE替换件 第4张

输入信号包络

如下图71所示,外部低频天线和任何外部组件的组合不应显著过滤如图72所示的低频载波的包络。过度过滤将导致接收到的消息错误率(MER)增加。

NXP TPMS芯片低频接收功能(LFR)5 胎压OE替换件 第5张

错误检测和处理

当设置了decent位时,LFR消息将被监视数据速率或同步错误、错误的消息ID和曼彻斯特编码错误。如果设置了ONMODE,当检测到错误时,LFR返回到sniff模式,直到准时完成结束;或关闭,直到下一个计划的采样间隔开始,如果ONMODE被清除。由于MCU比LFR模块使用更多的功率,因此需要尽可能地将MCU保持在低功率待机模式。因此,这些错误的处理将由LFR执行,而不需要MCU进行额外的软件处理。

当DECEN位清除时,就不会监视数据。MCU需要轮询LFDO位的状态,并在软件中对检测到的信号创建自己的解码方案。为了仅在接收到数据时才能够开始轮询,当decent=0时,在数据模式下启用载波检测标志。在数据接收期间,在每个LFO周期执行自动零序。MCU还需要确定电报的结束,并在任何其他操作之前的两个LFO周期内关闭LFR(LFEN=0)。

注:整理自网络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NXP TPMS芯片低频接收功能(LFR)5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