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胎压OE替换件

NXP TPMS芯片低频接收功能(LFR)3

NXP TPMS芯片低频接收功能(LFR)3

输入放大器

LFR模块通过连接到外部线圈的专用差分输入对接收LF调制信号。启用控件(LFEN)允许用户根据应用要求启用LF输入。LFCTL1寄存器中的SENS[1:0]位允许用户从两个输入灵敏度阈值中选择一个,这两个阈值确定在检测输入载波之前所需的信号电平。灵敏度设置在载波检测期间使用,但是在检测到载波之后不影响接收。当CARMOD位被清除时,在检测到具有足够幅度、频率和持续时间的载波之后,放大器的输出级被打开以允许数据接收。

载波检测

载波检测包括检查大于输入灵敏度阈值的信号上的一定数量的边缘。

在载波边缘检查期间,只有1kHz低频振荡器(LFO)时钟源在运行,因此功耗仍然非常低。

在载波检测期间,输入信号被放大并通过灵敏度阈值比较器。LFCTL1寄存器中的SENS[1:0]位选择两个灵敏度级别,并确定允许在灵敏度阈值比较器的输出处看到边缘所需的信号幅度。当一个载波高于这个阈值时,一个模块通电并验证载波。此频率和持续时间检查功能可通过清除VALEN位来禁用。如果设置了VALEN,则块检查载波持续时间和载波频率。验证载波所需的时间由LFCDTM寄存器编程。载波频率应为125 kHz。如果高于阈值的信号不在频率范围内或在足够的时间内不存在,则载波将不被验证并且验证块将关闭。

如果在LFR的开启时间内没有载波信号被验证,则状态机返回到关闭状态,并且开启时间和关闭时间的交替循环继续。当新的接通时间开始时,载波边缘计数从零开始。

在数据模式(CARMOD=0)下,如果在接通时间结束之前检测到所需数量的载波边缘,LFR将保持接通以完成消息电报的接收。

在载波检测模式(CARMOD=1)中,不需要启用其他LFR电路来评估任何其他消息

检测到所需数量的载体边缘后的组件。在设置LFCDF标志之前,可以通过该过程验证一个或多个连续载波。LFCC控制位用于编程连续的接通次数,在中断MCU之前,需要进行完整的载波验证。在这种情况下,设置LFCDF标志,并且如果同时设置LFCDIE中断启用,则发出中断以唤醒MCU。

在载波检测模式下,应始终设置LFCDIE控制位,因为载波检测模式的预期目的是在检测到载波时唤醒MCU。当设置LFCDF时,LFR将等待直到清除,然后继续打开时间和关闭时间的交替循环,从关闭时间开始。

在数据模式中,当检测到载波时,平均滤波器通电,LFR继续到下一个状态以查找消息电报的其余部分;LFR模块将搜索有效的同步字(根据前导码类型,通过LFCTL3寄存器中的同步位编程长度)。如果外部LF字段不是TPMS帧,则超时将关闭LFR模块。此超时可通过LFCTL4寄存器的TIMOUT位编程。

NXP TPMS芯片低频接收功能(LFR)3 胎压OE替换件 第1张

注:整理自网络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NXP TPMS芯片低频接收功能(LFR)3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