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胎压OE替换件

NXP TPMS芯片低频接收功能(LFR)2

NXP TPMS芯片低频接收功能(LFR)2

LFR是MCU上的外围模块。LFR经过应用软件配置后,可以自主运行,检测和验证传入的LF消息。当接收到有效的消息或载波脉冲并进行验证时,LFR可以将MCU从待机模式唤醒,以读取接收到的数据或根据载波检测采取行动。

LFR的主要操作模式为:

•禁用。所有的东西都断开了,而且漏电流很小。LFR寄存器内容将被保留。

•载波检测/监听。最小电路启用,以检测任何传入低频信号,检查它的适当的信号电平,频率和持续时间。

•TPMS协议验证。

•数据接收。

LFR电源管理

除了使用低功耗电路设计技术外,LFR模块还提供了系统级功能,以最大限度地降低系统能量需求。在包含LFR模块的MCU中,除极低电流1-kHz振荡器(LFO)和最小调节器电路外,所有MCU电路都可以禁用。复位后,MCU将初始化LFR模块,然后进入极低功耗待机模式(取决于MCU,MCU部分可能低于1 uA)。LFR模块包括它需要的一切,以定期监听LF消息,执行曼彻斯特解码,验证消息电报,并将传入的数据汇编成8位字节。LFR不会唤醒MCU,除非接收到有效消息并且准备读取数据字节。

LFR在关闭状态和打开状态之间循环,在关闭状态下,所有内容都被禁用;在打开状态下,LFR侦听载波信号。开启时间由LFCTL2寄存器中的LFONTM[3:0]控制位控制。每次采样开始之间的时间由LFCTL2寄存器中的LFSTM[3:0]控制位控制。通过使用MCU每秒唤醒一次并且在使LFR能够执行一系列载波检测周期之前保持软件计数器延迟任意长的时间,甚至可以实现更低的占空比。

在LFR中,电路在需要之前保持禁用状态。当LFR监听载波信号时,只有一个1khz的时钟源、一部分输入放大器和一个周期性的自动归零正在运行。在检测到载波信号后,以足够高的幅度、频率和持续时间启用LFRO振荡器,以便LFR可以开始解码输入信息。

LFR模块在任何活动操作之前有一个2-LFO周期的加电稳定时间。在开/关周期中,这2毫秒隐藏在关时间的采样时间中。

NXP TPMS芯片低频接收功能(LFR)2 胎压OE替换件 第1张

注:整理自网络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NXP TPMS芯片低频接收功能(LFR)2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