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胎压OE替换件

NXP TPMS芯片低频接收功能(LFR)

NXP TPMS芯片低频接收功能(LFR)

低频接收机(LFR)是TPMS中用于短程通信的一种低功耗、低频率的接收系统。该模块允许外部线圈连接到两个专用的差分输入引脚。在胎压监测系统(TPMS)系统中,单个线圈可以定向,以便在轮胎或车轮中的接收器和车身或底盘上的发射器线圈之间实现最佳耦合。

这种LFR系统允许灵活地选择开关时间的比率,并在信号接收和协议识别过程中关闭电路块的电源,直到需要时,才将功耗降至最低。此外,该LFR系统可以自主地监听有效的LF信号,检查协议和ID信息,以便主MCU可以保持在非常低的功耗待机模式,直到收到有效的消息数据为止。

LFR可配置为各种消息协议和电报,以允许在广泛的应用中使用。

消息前导必须是一系列曼彻斯特编码位,数据速率为3.906kbps。同步模式用于标记前导码和消息体中曼彻斯特编码信息的开头之间的边界。

同步模式是非曼彻斯特特定的TPMS模式。消息可以选择包括无、8位或16位ID值。消息可以包含任意数量的数据字节,通过在数据字节边界处检测非法的曼彻斯特位来指示消息的结尾。

在进行物理参数测量时,LFR不打算主动地接收/解码LF信号;或者在RFM可被主动加电和/或发射RF数据的时间期间。由此产生的相互作用将降低低频检测的准确性。

LFR模块的主要功能包括:

•差分输入低频检测器(两个专用引脚):

-可选灵敏度(两个级别:低灵敏度(LS)和高灵敏度(HS))。

-在工厂用保存在非易失性存储器中的微调设置微调阈值。

-LFR有一个参考振荡器(LFRO)微调在工厂与微调设置保存在非易失性存储器。

-可选择信号采样时间间隔和开启时间。

-采样间隔和开启时间由LFR状态机控制或直接由单片机控制。

•可配置接收模式:

-简单的低频载波检测/电报解码(卡莫德)

•可配置消息协议(电报结构):

-各种同步解码(SYNC[1:0])

6位时间同步要求

7.5位时间同步要求

9位时间同步要求

-可选ID(ID[1:0])

8位或16位ID

开或关

-0-n字节的消息数据。以字节边界丢失曼彻斯特标记的数据的结尾。

•可选的LF探测器连续监测和解码。

•当接收到的数据字节在LFR缓冲区中准备就绪、在帧中检测到曼彻斯特错误、接收到ID或检测到有效载波时,可选择MCU中断。

NXP TPMS芯片低频接收功能(LFR) 胎压OE替换件 第1张

注:整理自网络

 

版权所有,如未注明,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
齐东汽车电子博客 qidongyy.com
本文标题:NXP TPMS芯片低频接收功能(LFR)
如有疑问:请转到这里联系我
网站建设:推荐老薛主机-优质海外主机服务商

热门文章